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08 09:31:1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仲琦今年EPS逾1元,明年營收年成長超過2成仲琦科技(2419)受惠於北美Cable Modem訂單以及SI系統工程入帳,11月營收回到8.1億元,是今年單月次高,累計1~11月營收為71.67億元,是歷年同期新高,同時預料第四季營收將是今年的高峰,全年EPS可望超過1元。展望明(2016)年,仲琦表示,Cable Modem將再加入南美新市場,預計明年營收年成長逾2成。

仲琦的主要產品類別,分別是SI系統工程設備,與Cable Modem寬頻連網設備兩大類。

歷年第四季,SI系統工程通常是旺季,加上年底北美市場Cable Modem接單不錯,預計今年第四季營收,有機會略高於第三季。

(一)Cable Modem今年底北美訂單旺,明年新增南美新市場:

仲琦自2012年就開始布局Cable Modem OBM自有品牌業務,近年自有品牌的營收比重逐漸提高。

仲琦在北美主要是接單自有品牌Hitron產品,在亞洲的日本、台灣仍鎖定ODM(代工)客戶。

仲琦表示,2016年南美洲接單仍是OBM品牌;自有品牌產品的毛利率高於ODM。

(二)仲琦仲琦今年Cable Modem出貨近300萬台:

仲琦去(2014)年的Cable Modem共出貨200餘萬台,而今年累計1~10月份出貨量是240萬台,預計全年有機會可達280~300萬台,出貨量年成長約4成。

仲琦對2016年Cable Modem出貨成長頗有信心,主要是北美服務業者Google推動的Google Fiber等連網服務,北美MSOs有線電視市場對於寬頻連網的需求強勁。

(三)法人預估仲琦今年EPS逾1元,明年營收年成長超過2成:

因自有品牌寬頻設備出貨增加,初估毛利率回升至22%。業外方面,第四季沒有匯兌收益,但是有少部份利息收入。法人預估仲琦第四季稅前淨利約1.43億元,由於年底的營所稅稅率低於5%來估算,稅後約1.37億元,以股本23.39億元計算,單季EPS約0.58~0.59元,全年EPS超過1元。

法人預期,因為DOCSIS 3.0寬頻數據機的需求強,明年營收年成長約2成。

MoneyDJ新聞 2015-05-08 09:39:2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仲琦拓展有線電視市場,第二季營收挑戰高峰仲琦科技(2419)的3月營收已是一年多來的高峰,甫公布的4月營收再創下公布合併營收以來的新高,主要是加拿大有線電視客戶Cable Modem下單量增加,激勵業績走揚。仲琦本季受惠於該客戶,營收可望季成長2~3成、約22億元以上,挑戰2010年第四季的高峰。不過,亦需注意的是,仲琦今年1、2月營收低且有匯兌影響,不排除第一季約損平或是小幅虧損。

 

仲琦成立於1986年,以生產寬頻電信產品及資訊、通訊的代理買賣、系統整合為主。仲琦不僅在硬體上,也網路服務領域也擁有經驗,曾在2000年時將旗下資訊服務網改組的亞太線上股權出售予東森寬頻電信。

 

為追求營運成長,仲琦近年將重心放在北美市場,並擴大有線電視客戶的Cable Modem(數據機)市場。在系統整合上也有組織上的調整,在2011年將系統整合業務受讓予旗下的互動國際數位IDT);目前IDT營業額併在仲琦合併營收中。

 

 

 

(一)仲琦投入自有產品經驗,獲得客戶訂單:

 

仲琦近年將營運重心放在北美市場,尤以有線電視領域近年亦想提升連網速度,仲琦與同業凱碩(8059)在2014年Cable Modem的更換商機訂單先後出現效益。

 

仲琦從2012年在網通設備上,亦以擴大自有品牌產品為主,逐步降低ODM業務;這亦是毛利率區間由2010~2011年的15.3%~24%之間,逐步上揚至2012~2014年的23%~29%。

 

有線電視採購有其季節性,加上系統整合業務通常在第四季才會進入高峰。所以仲琦營收淡、旺季差距較為明顯。

 

仲琦今年第一季Cable Modem占營收比重逾7成,SI系統整合產品則不到3成。若以全年度來說,則Modem占約6成,SI系統整合產品約是4成。SI出貨的旺季集中在第四季。

 

仲琦今年4月、5月營收可望走揚,是受惠於加拿大客戶下單,4月營收是2010年公布合併營收以來的新高;預計5月營收亦在7、8億元水準,6月份才滑落。法人初估,仲琦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季成長2~3成。

 

(二)有線電視投入智慧網路服務,設備更新商機:

 

有線電視商提供影音服務之外,還有網路服務;隨著智慧家庭提供溫度控制、遠端家用電器遙控、居家保全與監視服務等,有線電視商也看好家庭網路自動化應用興起。

 

有線電視的商機不僅在更換DOCSIS 3.0數據機,未來在網通設備、網路閘道器的串連之後,還有後端的感測器的應用服務。仲琦的客戶若是需要一次性購足服務,仲琦能開拓商機還有成長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1f97d3-99ab-49df-80a2-08e19599e00d&c=MB07#ixzz3ZWfYcq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