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8 11:31: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厄他培南第二條產線開出,原料藥松瑞藥(4167)11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本季營收獲利可望創下新高,今年營收年增逾35%,每股稅後盈餘力拼1元;而明年在厄他培南產能倍增、美洛培南量穩價增下,明年營收年成長有機會維持三成,獲利續登高可期。

松瑞藥是以培南類為主的原料藥整合至製劑廠商,主力產品包括美洛培南與厄他培南,其中厄他培南目前除美國原廠外,非原廠供應商僅有印度、義大利與松瑞藥共三家,因競爭者少,雖已有學名藥廠切入,但價格維持相對穩定。

根據先前法人的估計,松瑞藥先前厄他培南僅一條產線時,在美國為主市佔率介於10-20%,在公司第二條產線開出後,加上先前先行生產庫存,於11月取得出口許可後,加緊出貨,帶動上月營收創高,外界預估,當月厄他培南營收占比應已遠超過五成。

而在厄他培南仍屬賣方市場下,產能開出有望直接反映在市佔率的增長下,法人預期,松瑞藥第四季營收獲利可望同創新高,今年營收年增逾35%,每股稅後盈餘力拼1元,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最大成長仍來自厄他培南,因公司今年11月起就是兩條產線常態產出,預估明年在美國市場為主的市佔率,應該有機會朝兩成以上邁進,雖價格仍需觀察其他學名藥廠的市佔保衛的防禦動作,不過明年厄他培南對公司的營收挹注,有機會是五成以上的高度成長。

至於美洛培南,公司策略是維持現有產能下,轉以已開發國家為主,拉高平均單價;今年該策略已略有成效,在美市佔率應已穩步墊高,明年應在該策略延續下,穩定增長。

另外在代工客戶上,兩個產品都是用於社區型感染肺炎與尿道炎,三期臨床數據都算達標,其一已準備送件申請藥證;公司也已擴建口服錠劑產能,新增產能可望明年到位。

法人預期,松瑞藥明年營收年成長有機會維持三成,毛利率也會反應產品結構與營收規模成長,優於今年,獲利成長優於營收,續登高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