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光電》奇美電8月賺錢了

  • 2012-09-14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面板業近期利多消息頻傳,外傳奇美電(3481)初步自結8月份本業轉虧為盈,讓內部相當振奮;如果9月、10月出貨維持成長,第4季有望獲利。而外資也看好面板吃緊的情況延續到2013年,再加上面板廠折舊費用逐年減少,明年面板雙虎都可望繳出獲利的成績單。

 

  面板廠8月出貨強勁彈升,奇美電8月合併營收達444.04億元,創下2012年單月營收新高,月增11.6%;其中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共計1,389.3萬片,創下單月歷年新高。

 

  奇美電7月份39吋、50吋面板合計出貨量超過100萬片;據了解,8月份新尺寸產品出貨持續放量,39吋單月出貨達到80萬片、50吋面板出貨約40萬片、29吋面板出貨也拉升到30萬片。

  奇美電8月份電視面板出貨達到440萬片,獲利率較高的新尺寸產品出貨合計170萬片,貢獻度提高。

  外傳奇美電內部初估8月份自結數字已經達到損益兩平,依照這樣的趨勢下去,第4季有機會賺錢。除了價量守穩,最主要的獲利關鍵就是折舊壓力減輕。

  奇美電在今年第1季、第2季折舊費用都大約為220億元,下半年單季折舊費用將會降到180億元的水準,單季折舊費用減少了有40億元之多,全年折舊費用估計約750億到800億元。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指出,奇美電5.5代線在6月份折舊結束,還有一條5代線在第3季折舊完畢,折舊壓力大大減輕。

  而奇美電29吋、32吋在5.5代線生產,19吋監視器和23.6吋電視面板則是在5代線生產,隨著折舊結束,對於奇美電的利潤貢獻也增加。

  外資對於面板產業後市看法也轉趨樂觀,大和認為,面板廠在2011年就停止擴產,再加上觸控感應玻璃、IGZO等新技術導入,都讓面板供給更為受限。

  此外,隨著大尺寸電視價格走跌,液晶電視平均尺寸放大,進一步去化更多面板產能,因此預期面板吃緊的情況將延續到明年,也讓面板產業營運出現轉機,明年可望開始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