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社團以人頭詐領就業補助

「勞委會毫無稽核 令人生氣」

2012年12月14日 
角落關懷協會理事長連美滿詐領勞委會補助款被起訴。資料照片

【蔣永佑╱台北報導】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理事長連美滿,涉於前年七月至去年一月間,利用失業鄭姓男子當人頭,偽造他在協會任職文件,詐領勞委會「就業啟航計畫」八萬多元補助款,直到鄭男另外找到工作,重複投保勞保才被發現,士林地檢署昨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連女。

工作9天謊稱7月

四十九歲的連美滿是北市角落關懷協會創辦人兼理事長,並成立角落劇團及角落咖啡劇場擔任團長,常舉辦活動為身心障礙及弱勢團體發聲。
起訴指出,前年七月連女僱用失業的鄭男,並依勞委會為協助弱勢失業者就業推出的「就業啟航計畫」,向勞委會申請薪資補助。但鄭男僅工作九天就離職,連女卻捏造鄭自前年七月到去年一月在協會任職文件,兩度向勞委會詐領補助款八萬餘元。 

查出20案申報不實

去年八月,連女又再度以不實文件申請六萬元補助時,因鄭男已找到工作另行投保勞保,北市勞工局發現鄭男重複投保,才發現連女詐領補助款。連女昨透過電話表示:「當初是為讓鄭男繼續享有勞、健保等福利才如此做,被抓到也只能認了。」但補助款為何會進協會口袋?連女則推說,這部分太複雜,無法說明。
辦案人員痛斥:「國家推出拯救失業政策卻毫無稽核機制,錢沒用在該用的人身上,卻被有心人士挖走,真令人生氣!」
勞委會職訓局組長蘇昭如昨稱,每三個月都會透過電腦比對「就業啟航計畫」申請補助資料,只是當時未發現該案,而「就業啟航計畫」去年二月已停止,事後勞委會共查出二十個申報不實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