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上遊戲突倒閉 僅給2周退費

不到4個月就收攤 「像詐財」

2013年06月16日  
年初線上遊戲《鬪魂Online》找來女子團體「SNH48」來台代言。資料照片

年初大張旗鼓找日本女子團體AKB48上海姊妹團SNH48代言的線上遊戲《鬪魂Online》,不到4個月就驚傳業者火龍科技公司結束代理引發玩家群情激憤,該公司更即將結束營運,連員工都多數不知情。對此,火龍科技公司表示,與遊戲原廠發生商務糾紛,且營運狀況不佳,4月底決定結束營運。消基會指出,業者應妥善處理遊戲點數退費事宜,避免影響消費者權益。投訴組

代理《鬪魂Online》的業者火龍科技公司,因匆匆結束營運遭玩家質疑詐財。

今年1月《鬪魂Online》在媒體強力宣傳,1月13日還邀請SNH48來台為線上遊戲站台造勢,搶攻線上遊戲大餅。 
付費活動誘人儲值 
然而5月6日官網卻突然公告代理合約即將結束,不得不宣布終止營運,遊戲伺服器於6月6日關閉,許多玩家相當訝異,無法接受線上遊戲代理合約不到半年的說法,更認為業者有詐財嫌疑。 
「太不合理!」新北市李先生抱怨,從沒遇過一款線上遊戲這麼短命,若業者一開始就知道代理合約如此短暫,4月就不應再推出付費活動,「撈錢撈得太過分」。 
況且《鬪魂Online》5月6日宣布停止營運,竟要玩家5月20日前完成申請退費程序,申請期限才短短2周,對不是天天瀏覽官網的玩家太不公平。新北市黃先生也痛罵:「從來沒看過這麼扯的事,業者根本有詐欺嫌疑嘛!」 
對此,《鬪魂Online》線上遊戲業者火龍科技公司吳姓顧問表示,一開始與遊戲原廠簽訂的是2年以上合約,不料後續發生一些商務糾紛,公司營運狀況也不好,4月底突然決定終止遊戲合約,並結束公司營運,已在清算資產,會盡力協助處理玩家退費事宜。 

「應主動聯繫玩家」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線上遊戲業者無法繼續提供玩家服務,業者應主動聯繫、通知玩家處理退費事宜,而非被動等玩家申請,更不該限制退費申請時限;另外,倘若業者明知營運不善即將倒閉,卻還推出付費活動,吸引玩家付費儲值,就有詐欺之嫌,但這方面須有人提告由法官認定。 

【線上遊戲常見糾紛】

1. 頻斷線或無預警維修
2. 官方未經通知就擅自停權、鎖帳號
3. 點數儲值凸槌或退費遭刁難
4. 遊戲終止營運前大量推出付費活動 

【申訴管道】

1. 各縣市消保官:市話或手機直撥1950
2. 消基會:(02)2700-1234、(04)2375-7234、(07)225-1234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