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系統「機」瘟,證交所:已恢復正常,不影響權益
2013/07/18 14: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針對今天最後一盤交易揭露延遲問題,台灣證券交易所指出,主要因權證收盤資訊延遲傳送,目前已恢復正常,其他有價證券資訊揭露正常傳送,對投資人權益不受影響。

上周五(12日)才發生午後1點19分至1點42分網路塞車,導致交易系統異常,今天證交所也出現資訊系統最後一盤當機情況,接連的資訊系統發生「機」瘟,情況相當巧合。

 

期交所連網異常 擬蒐證後賠償

 

2013年07月13日  

【陳建彰╱台北報導】台灣期交所昨天下午1點19分發生網路連線異常,投資人無法看到指數期貨報價,延遲下單,1點42分左右恢復正常,對此,期交所副總邱文昌表示,已啟動專案小組,這1、2天會由專人蒐集投資人交易資訊,再向期貨商了解後,投資人若有損失,會負起賠償責任。
投資人蔣先生向《蘋果》投訴,期交所網路連線系統在昨天下午1點19分左右當機,導致期貨交易停止,可是現貨市場卻在最後1盤拉了31點,之後期交所網路連線系統在下午1點42分恢復正常,雖然投資人這段期間可以下單,卻無法看到台指期報價,加上尾盤現貨指數急拉,讓投資人權益受損。

已要求強化系統

金管會則說,期交所表示是與期貨商下單連線的設備故障所致,已要求期交所強化相關電腦設備及維護系統安全,並擬具補救措施。
邱文昌說,期交所已啟動專案小組,會有專人在這1、2天接聽期貨商或投資人電話,並蒐集投資人的交易資訊後,與期貨商討論研擬解決辦法。如有任何問題,13日、14日可撥:0910067388;15日起請撥期交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75566。

--

搞砸臉書上市 那斯達克賠券商

(路透紐約25日電)美國監管機關同意那斯達克OMX集團以6200萬美元,賠償因社群網站臉書首次公開發行時的失誤而蒙受損失的公司,這對券商是場勝利,但也可能促使券商提出更多訴訟要求更多賠償。

 

估計臉書(Facebook)首次公開發行(IPO)的作業疏失造成5億美元損失,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OMX Group)計畫賠償券商的金額遠少於5億美元。

 

那斯達克在今天發給券商的通知表示,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Commission)同意這項計畫,業者有一週時間可以申請賠償。

 

臉書去年5月18日進行各界期盼已久的IPO,但那斯達克系統出包,許多券商下單後無法即時獲得確認,落得不知道該買還是賣的田地。

 

瑞士銀行集團(UBS AG)表示,瑞銀因為那斯達克沒有將IPO辦好,損失超過3億5000萬美元,也已經對那斯達克提出全額賠償的仲裁要求。

 

其他因臉書IPO出包而蒙受損失的券商包括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騎士資本集團(KnightCapital Group)及Citadel LLC。中央社(翻譯)
--

fb上市日壞電腦 納斯達克賠7800萬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社交網站facebook(fb)去年五月在紐約納斯達克(Nasdaq)掛牌上市,首日掛牌便出現電腦系統故障造成混亂,許多投資者無法進行買賣。fb後來提出民事訴訟,有指納斯達克已同意向fb支付一千萬美元(約七千八百萬港元),以擺平訴訟。

  美國證監會指,今次是美國歷來對證券交易所懲罰的最高金額罰款,納斯達克也要向多間無法進行交易而蒙受損失的投資公司退回六千二百萬美元(約四億八千萬港元)。

  fb於去年五月十八日上市時萬眾矚目,許多投資者都爭相認購。在掛牌日納斯達克的電腦系統故障,令fb的股份要延遲甚至無法買賣,交易陷入一片混亂。

  證監會指出,納斯達克的電腦交易系統設計有問題而引起這宗事故,發生問題後,證交所人員作出一連串錯誤的決定,令情況更加混亂。

  證監會認為,納斯達克有責任確保系統有能力應付任何大規模上市項目,並且要有一套應急方案,萬一出現緊急情況時便即時作出補救,但納斯達克沒有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