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台股】仁寶漲停 網喊「賣緯創 買仁寶」?專家:把AI股換成非AI股「本末倒置」

「仁寶又怎麼啦?」、「仁寶上上下下的 拿去買別檔比較快」、「仁寶也脫離苦守寒窯XD」、「今天AI大哥=仁寶」、「仁寶不會也要燈吧」、「仁寶要開燈」、「一張緯創 可以換三張仁寶!」

針對網友熱議話題...專家這麼說!

· HOT台股今日值班專家- 元富投顧分析師姜光宇

AI題材廣達、緯創才是一軍

AI題材著墨比較多的一定還是廣達(2382)跟緯創(3231),英業達(2356)算是二軍,仁寶(2324)算是三軍,所以從今天的情況看來,仁寶比較像是落後補漲,畢竟整個AI效應帶起來,剛提到的幾檔股票評價都往上調,仁寶也順勢被帶上來。

不建議賣緯創買仁寶

投資人想賣緯創買仁寶?其實不太建議,因為這兩個畢竟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把AI股換成非AI股」,這樣操作有點本末倒置。畢竟目前盤面主流仍是AI題材,所以挑選股票時還是要以「AI純度高」的會比較好,就目前的情勢來看,「對仁寶的看法傾向落後補漲」,和AI關聯度沒那麼高。

仁寶落後補漲 偏向「短打」

仁寶今天漲勢強勁,主要是因為目前廣達漲多,緯創又被處置交易,所以才輪到其他落後補漲的標的,但還是要強調,在AI是主流的前提下,投資人選股還是盡量朝AI股去做。相較之下,仁寶比較像是「短打」,不建議當成主力;中期來說,AI的漲勢還是會以廣達、緯創為主。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3/07/18/compal-electronics-stock/

仁寶董座究竟能否順利退休?今早打開漲停,外資籲當心「錯誤因素」

作者 林 妤柔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仁寶今(18 日)早盤攻漲停隨後打開,暫報上漲 34.5 元,不過仁寶比較像是落後補漲。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仁寶之所以股價表現強勁,主要跟媒體報導有關,有新聞稱仁寶已開始出貨 AI 伺服器。

 

 

美系外資認為,仁寶是伺服器領域的新進者,其產品群組中只有戴爾等企業客戶,還沒向一級超大規模企業供貨。此外,仁寶是向戴爾供應通用運算伺服器,而非 AI 伺服器。

另據產業調查,鴻海是戴爾的供應商,因此仁寶股價可能因「錯誤因素」而變動,所以預估仁寶目標價為 21.5 元,照目前股價還有 36% 下跌空間。

美系外資認為,如果筆電和智慧手機需求強於預期,或者 iPad 占比進一步提升,以及規模擴大帶來毛利率成長,都有機會帶動股價上漲;反之如果筆電需求比預期弱、iPad 出貨量低於預期,或者銷售不足和價格競爭激烈導致利潤縮水,都可能導致股價下滑。

有趣的是,如果仁寶再一次漲停、股價超過 40 元,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就很有機會退休,但從美系外資報告來看,可能還要再等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