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糾紛衝突 同學炸鵝肉店少東  欲贖百萬基金爆口角 製炸彈報復  上網學製炸彈引爆 殺人未遂送辦
 
2013/12/18 
 
播放影音
 
因為財務糾紛,好友反目成了兇手!日前苗栗一家知名鵝肉店少東 遭到炸彈包裹炸傷,警方查到下毒手的人竟是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這名嫌犯和少東不但是鄰居,還是國小到高中的同學。

最近也一起投資三百多萬的共同基金,但是少東想要贖回基金,兩人意見不合, 嫌犯因此自製包裹炸彈想給他一個教訓,犯下違反槍砲及殺人未遂罪。
四十三歲的李姓男子,案發後不到兩天就遭到警方逮捕,因為警方追蹤現場附近的監視器過濾,結果發現,李姓男子事發前曾經拿著一個紙袋出現在被害人家門口,而且當時沒下雨他還撐著傘避免自己身影曝光。

卓蘭一家知名鵝肉店小老闆,15號接獲一個包裹,才剛打開就爆炸,警方調查,徐姓少東和李姓嫌犯兩人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同學,李姓嫌犯在台中做保險經紀人,找徐姓少東投資共同基金三百多萬元,最近徐姓少東想把錢贖回來,雙方認知不同產生嫌隙,所以嫌犯才製作炸彈報復。

嫌犯曾有機電相關的常識,再透過網路學習製作包裹炸彈的技巧,雖然被害人已經願意原諒好友一時衝動,但兩人多年情誼毀於一旦,同時嫌犯自己也依殺人未遂罪嫌被移送法辦。
--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60年老店口福鵝肉店少東徐國陞,被包裹爆裂物炸傷案,警方昨天偵破,逮捕涉案男子李明翰,竟是徐國陞從小學到高中的同學,也是以前的鄰居,他因不滿徐想全數拿回向他購買的200萬元基金,自製爆裂物教訓徐,被依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

跟他購買200萬基金

警方調查,45歲的徐國陞15日深夜返家,發現停在住家騎樓的小客車引擎蓋上,有1個署名給他的包裹,拆開裡頭鐵罐就發生爆炸,造成他頭、手部灼傷。

大湖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調閱道路監視系統並清查徐國陞交友狀況,查出從事保險業的43歲李明翰與他有投資債務糾紛,涉有重嫌,前晚南下台中市李嫌住處埋伏,昨天一早在住處前將他逮捕,並在屋內起出犯案時所穿衣物、製造爆裂物的工具、材料、電腦等。

不滿要全數拿回

警方查出,徐國陞2、3年前向李明翰購買200萬元基金,後因缺錢用,6月間想贖回基金,但李嫌告知中途贖回會扣手續費,後來借110萬元給徐週轉,卻打簡訊給徐妻說,「妳先生不是很有錢嗎?為什麼還要跟我借錢」﹖ 徐妻質問徐國陞為何借錢,雙方爭執,徐找李嫌理論,堅持要將投資的200萬元贖回,讓李嫌相當不滿。

製爆裂物教訓同窗

警方查出,李嫌曾在電梯工廠上班,懂得電機常識,15日陸續購買電池、引線、燈泡、水泥鋼釘、斷電點火裝置等物,再上網學做,一次就成功,但未試爆。

當晚7點多,李明翰開車前往徐宅,在徐的車上放爆裂物,手上還拿雨傘意圖遮掩,隨後往台中市方向逃逸。

李明翰坦承犯案,供稱製作爆裂物時知道有殺傷力,但當時因相當氣憤,並沒想這麼多,犯案後懊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