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1

2011年掛牌之後,營運迅速下滑,2012和2013都是虧損,但2014年1月的營收公布大幅成長,一度漲停不知是否著眼轉機題材。(但在營收尚未有成長的2013年底,股價就發動了,至今也漲一大波了…)

 

--

傳小米行動電源挹注,天宇3月營收暴增創高

回應(0) 人氣(412) 收藏(0)2014/04/10 11: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31d7d6-4c12-4cba-aa19-158f5fd03008&c=MB06#ixzz2ySULTfB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兩岸訂單吃得開,天宇Q1拚轉盈時報-台北電 (2014-02-12 07:50:34)

手機電池模組廠天宇(8171)營運現轉機,據了解,天宇今年在台系手機品牌大客戶下單比重獲得提升,新產品行動電源代工,又接下近期火紅的陸系手機品牌訂單,法人預估,天宇因產能利用率拉高,今年第1季可望由虧轉盈。
天宇去年受到手機大客戶表現欠佳影響,營運落底,不過今年訂單分配比重提高,帶動1月合併營收衝到2.06億元,創下IFRS新制之後的單月新高紀錄,年增率達34.5%,也比去年12月的1.1億元,大增近9成。

昨日在宏達電(2498)領漲下,相關供應鏈如可成(2474)、天宇、統振都收紅,而天宇及統振的股價自去年12月一路上攻,天宇昨一度攻上漲停,終場上漲1.91%,收18.65元,統振終場上漲2.04%,以15元作收,創近1年來新高,日K連5紅。
天宇表示,1月營收走高是因客戶針對大陸市場推出的中低階手機電池出貨良好,今年整體訂單掌握度優於去年,營運從谷底逐步向上,但對於打入陸系行動電源代工則不願評論。統振1月業績也反彈,來到4.72億元,攻上近9個月新高。
另外,行動電源需求顯著,電池模組廠競相布局,目前需求以大陸市場為最大宗,研調IEK指出,大陸平均10個智慧手機用戶,就有2~4個擁有行動電源,光是大陸2014年行動電源需求就達1.35億組,年增15%。
近期人氣很旺的陸系手機品牌也推行動電源,據了解,天宇已拿下代工訂單,去年12月開始小量出貨,今年訂單將大幅成長。
法人表示,天宇今年獲台系品牌下單的比重提高,約占4成以上,又新增行動電源產品線,帶動產能利用率提高,獲利可望改善,預期本季轉盈的機會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天宇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6239)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f3d6e24a-0b19-4a30-8289-b3c77430faf2#ixzz2t0jz17T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