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閎暉(3311)力拚小而美,有鑑於手機按鍵業務自2013年智慧型手機崛起後,急速下滑,雖透過轉型亟欲減緩衝擊,但仍無法彌補缺口,加上當下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訂單量大幅下滑,故閎暉董事會決議,子公司旭榮(深圳)所屬工廠將進行逐步減產,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依法關廠,合計總提列損失約3.63億元,預估影響閎暉第一季EPS約6.05元。

 

 

 

閎暉董事會決議,其從事機構整合元件的子公司旭榮(深圳),將其所屬工廠進行逐步減產,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依法關廠,因而針對旭榮公司之設備與資產依據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AS36評估提列減損損失,以及估列裁減費用,合計總提列損失約3.63億元,預估影響閎暉第一季EPS約6.05元,實際金額仍需待會計師核閱。

 

閎暉自2016年起,連續4年呈現虧損,每股分別虧損0.61元、0.46元、0.19元以及0.24元,主要是因為新業務無法彌補手機按鍵業務的快速流失,今年第一季因認列旭榮關廠損失,影響每股每股獲利6.05元,加上今年全球籠罩新冠肺炎,消費性電子首當其衝,故閎暉今年營運恐依舊逢壓。

 

閎暉於1999年底投資旭榮公司,經歷功能型手機興盛蓬勃時期,但2013年起觸控智慧型手機盛行,手機按鍵需求逐步降低,閎暉朝向跨產業產品應用轉型,旭榮除了維持傳統的手機按鍵及遊戲機產品,也拓展了智慧鎖模組、汽車3D玻璃車用鑰匙、玩具、網通等跨產業新產品,但仍無法彌補手機按鍵下滑的影響,近幾年皆為虧損,加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訂單量大幅下滑,且廠房租約到期,租金上漲幅度過高,無法達成預期經營綜效,為確保資源有效運用,決定盡速止血,將工廠逐步減產,現有訂單生產消化完畢後依法關廠。

 

閎暉表示,未來營運仍以機構整合元件、汽車零組件兩大類不同產業與產品為發展方向,機構整合元件方面:持續耕耘穿戴式產業及智慧手錶錶帶模組、智慧鎖模組、網通零組件及發光模組等領域;汽車零組件方面:除了穩健獲利的汽車內裝機構零組件,也開發內裝機構新技術。

 

閎暉經過去年減資改善資本結構以及聚焦精實,再加上今年實施本次整頓,重新分配資源並擴大投資在台灣廠與馬來西亞廠的新技術發展與產能擴增,健全營運體質,朝向穩健獲利小而美發展。

 

閎暉3月營收1.32億元,月增加7.18%,年減少24.35%。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