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3日12:42 
 

遠雄興建大巨蛋工程,於4月22日進行光復南路移樹作業,但過程中因施工不慎,造成一棵木棉不慎死亡,北市公園處主任顏春城今表示,已依法裁罰遠雄集團14萬元,遠雄也在上周繳納罰金。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上午與護樹團體舉行「光復南路路型變更協調會」,護樹團體一開始,就對遠雄違法砍樹一事提出關心,顏春城透露,已依法開罰14萬元,原先遠雄集團辯駁,是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遭護樹盟成員干擾,才導致機具不慎壓壞樹木;但最後遠雄接受懲罰結果,14萬罰款已於上周繳納。
 
至於剩下的樹木,則移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預定地,體育局在會議中坦言,新移植的地點,剛開始排水的狀況並不理想,後來挖了新的溝渠,並持續進行排水部分的改善,情況已有好轉,目前沒有其他樹木枯死的情況。(陳思豪/台北報導)

--

2014年05月22日21:27 
 



遠雄建設近日移植大巨蛋工程周圍路樹,引發樹保團體強烈反彈。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在市議會允諾,將檢視樹保團體所提的「民間版道路設計方案」,約於月底前檢視完成,才會再進行後續移樹作業。

郝龍斌今赴市議會備詢,北市議員李慶鋒痛批市府官員在移樹過程中包庇建商,包括上月22日移植木棉不慎死亡,原依法應裁罰14萬,遠雄卻把責任推給護樹團體,另外移植的樹木送到北流預定地,但他提供現場照片,卻看到樹木移植的新環境四處積水,土壤裡還有空瓶罐、垃圾,李慶鋒痛罵將樹移至此處等同「謀殺」

此外,遠雄本周原本計畫移植忠孝東路上的楓香,但市府竟無視工程會移植楓香「冬季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的規範,企圖在最不適合移植的季節作業。

郝龍斌坦言,這些資料讓他清楚知道一些事情,過去他清楚告訴同仁,遠雄工程進度如何是對方的事,「但北市做的是監督,而不是配合,若不合規定就沒有必要配合,所以我們絕對會嚴格監督遠雄,不會有任何放水」,市府若在過程中有任何缺失,會給外界一個說法。

郝龍斌表示,護樹團體之前已提「民間版道路設計方案」,主張「以路就樹」,他會請副市長張金鶚研擬。李慶鋒要求,在研擬完成前是否能暫停移樹工程?郝龍斌答應,並表示會在月底前完成討論。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蔡宗易表示,護樹盟提出的「民間版道路設計方案」牽涉光復南路段路樹,會等北市府確定方向再動工移樹,但忠孝東路四段行道樹移樹不在此方案內,北市府已同意移樹,現處於可移樹狀態,會選擇適合時機作業。

體育局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執行祕書高文婷說,樹保委員會已確認忠孝東路四段13棵移樹無爭議,且忠孝東路四段路型無爭議,是否因郝今承諾而全部停工她不作回應,但北市府月底前會開會釐清議員所提爭議。(陳思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