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25,000,000. 負責人, 李鴻章. 登記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統一編號, 70609062. 公司狀態, 核准設立. 公司名稱, 李力建縣政十三路118號1樓

 

【封面故事】昔辦高官今涉吸金 特偵組前發言人遭控詐2億|鏡週刊

觀看次數:2,003次
2020年6月2日
文|林俊宏

張進豐指出,澳洲當地購買土地,買家可以有順位,出價最高是第一順位買家,第二高出價者是第二順位買家。

 

 

 

張進豐還說,本件我方是第二順位買家,其後第一順位買家決定購買,我方就沒有買成,但買賣契約都是真實的,並未造假,本件提告者係有所誤會。

張進豐說,李力建設在去年間,曾前往墨爾本跟他兒子達成協議,於明年九月返還投資款,並設定抵押權給建商,抵押品價值15億元新台幣,本件純屬誤會。

---

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在任期間,以專辦院長級以上高官著稱,曾因偵辦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貪汙案轟動一時,卸下公職後轉任律師,挾著名檢頭銜,不但獲聘桃園市政顧問,還承接土豪哥W飯店毒趴命案等官司,知名度依舊響亮;未料,近來他和妻兒遭新竹知名建商李力建設指控,以投資澳洲 墨爾本市區土地為由,揪人合資買地,卻分文未出,還偽造匯款證明,涉嫌詐財3億餘元,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已朝詐欺等罪偵辦, 讓他昔日的正義形象頓時蒙上陰影。

 

---

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在任期間,以專辦院長級以上高官著稱,曾因偵辦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貪汙案轟動一時,卸下公職後轉任律師,依舊活耀於法界。未料,近來他和長相挺拔帥氣的兒子,遭新竹知名建商李力建設指控,父子倆一搭一唱設局,以投資澳洲墨爾本市區土地為由,揪人合資買地,卻分文未出,說好的土地也早被買走,還偽造匯款證明,涉嫌詐財3億餘元,建商憤而提告,全案由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已朝詐欺等罪偵辦。

張進豐轉任律師後,政商關係仍然十分良好,張進豐兒子張庭耀在澳洲開立「EVERLAND集團」,專營投資澳洲房地產,集團官網上有許多張庭耀在另一個開發案動土儀式的照片,一身精緻的西服,搭配高大挺拔的身材,加上該集團現正在澳洲擁有3、4塊土地,不只正在規劃開發,還有租金收益,身為集團聯合創辦人的張庭耀可說是典型的「高富帥」。

 

 

 

建商提告指控,張庭耀和他父親張進豐、母親簡珮玲和他在2018年7月間簽約,說好一起合夥投資澳洲房地產,他之後也依照合約內容,又分別在同年7月25日、9月19日陸續匯入2期投資款項,到張家人指定的信託戶頭。

2018年12月14日,建商飛到澳洲墨爾本和張進豐兒子張庭耀開會,當時張庭耀表示,第三次增資時間預計在隔年年中。但才事隔一個多月,張進豐卻在去年1月23日打電話給建商,宣稱合夥投資的土地要改成興建商業辦公室大樓,必須快點增資才來得及變更設計,因這番說詞和他兒子先前說的有所出入,引起建商起疑,拒絕提早匯錢增資。

 

 

不過,張進豐和兒子仍不放棄,事隔6天後,二人在去年1月29日,又分別打給建商及其女兒,指稱他們已經將第三期合夥資金匯入信託帳戶,要求建商也應儘速依約將合夥投資的款項匯入帳戶。

建商要張進豐兒子張庭耀提供土地買賣合約書及信託帳戶的收支明細,張庭耀應他們要求一一提供資料,建商因此將第三筆的合夥資金澳幣300萬元(約新台幣6,900萬元)匯入信託帳戶。但建商指控其實張庭耀提供的相關文件,全都是造假的。

 

 

張庭耀為避免建商發現真相,去年2月到5月間,多次到建商的公司說明澳洲土地投資近況,營造雙方投資計畫還在順利進行。同年6月27日,張進豐也被控和兒子一搭一唱,宣稱雙方投資的房地目前租給墨爾本聯邦警察局,每年租金淨收入將約有澳幣700萬元(約新台幣1億6,100萬),且聯邦警察局短時間內找不到其他地方,2、3年內都會繼續租用,租金效益龐大。

張進豐還遭建商指控宣稱,他們將該土地規劃成商業辦公室,吸引3、4組人搶購,獲利可望有3至4成,連全球人壽、新加坡主權基金及香港基金也有興趣,打算等他們的商辦完工後,買下房地以收取租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