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6月30日20:36 
 

鴻海收購南韓第3大集團SK旗下IT服務商SK C&C的4.9%股權,是由SK集團董事長、SK C&C單一最大股東崔泰源出讓,崔泰源個人持股因此由38%降至33.1%,他目前正在服刑,可說在獄中出售持股。
 
SK集團發言人表示樂見鴻海合作,但稱此案為崔泰源個人事務,不多評論。崔泰源透過對SK C&C持股,掌控SK集團以及包括全球第2大電腦記憶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在內的多個事業。
 
崔泰源去年因涉嫌挪用450億韓元(4224萬美元)公款,二審被判有期徒刑4年,南韓最高法院今年2月維持二審判決,崔泰源胞弟SK副董事長崔再源,也維持二審3年6個月有期徒刑判決。

崔泰源是迄今在獄中待最久的南韓企業集團老闆之一,4年有期徒刑對南韓家族財閥負責人而言算判得很重,因為南韓法院大多判企業領袖緩刑。

現年53歲的崔泰源去年1月入獄服刑,在挪用公款被判有罪後卸下集團內多數高階職位,但依然是SK集團以及其他2個事業的董事長。(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鴻海集團(2317)今早公告,以3809.75億韓圜,約新台幣112億元,入股韓國第3大集團鮮京集團(SK Group)旗下的資訊系統供應商SK C&C達4.9%。入股價格為每股15.55萬韓圜,折價6.6%。

鴻海今早8時30分代子公司Best Leap Enterprises Limited公告,已在6月27日取得韓國第3大集團鮮京集團旗下的資訊系統供應商SK C&C的股權。

鴻海表示,子公司Best Leap Enterprises Limited是以每單位15.55萬韓圜的價格,買下245萬股的SK C&C股份,占股權約4.9%,成交總金額達3809.75億韓圜,折約台幣112億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日前股東會上透露,7月1日將有重大投資宣布。據了解,這次鴻海集團入股韓國SKC&C,就是郭董先前透露的重大投資項目。

鴻海集團指出,本次交易將穩固建立雙贏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促成雙方的最大綜效,致力於共同發展新事業的機會。

受此消息影響,鴻海股價今早盤中一舉站上100元整數大關,創下2012年4月30日以來的新高。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鴻海集團取得韓國SKC&C CO., Limited共計245萬股,持股比率4.9%。市場人士指出,鴻海集團成為SK C&C第二大股東,未來可啟動與SK Telecom的廣泛合作。

鴻海公告,為長期投資,子公司Best LeapEnterprises Limited以每單位15.55萬韓元,取得韓國SK C&C CO., Limited共計245萬股,交易金額3809.75億韓元。

鴻海集團指出,本次交易穩固建立雙贏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集雙方大成,促彼此營運達最大綜效,將致力於共同發展嶄新事業機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日前股東會上透露,7月1日將有重大投資宣布。據了解,這次鴻海集團入股韓國SKC&C,就是郭董先前透露的重大投資項目。

市場人士指出,鴻海集團此次入股韓國SK C&C,成為SK C&C第二大股東。

市場人士表示,SK C&C主要提供資通訊服務平台解決方案,應用領域涵蓋金融、電信、能源、物流、媒體、教育、健康等,產品包括電子商務平台、智慧卡、能源管理和儲存系統、智慧電表、企業行動平台、雲端運算和車用平台等。

市場人士指出,鴻海集團透過入股SK C&C,可對接韓國SK集團旗下鮮京電信(SK Telecom),啟動與SKTelecom在電信事業的廣泛合作。

 

【2014/06/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