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陞技電腦公司董事長盧翊存,9年前掏空陞技電腦被起訴,訴訟期間另起爐灶,設立捷安司、擎翊、大冠等生技公司,透過盤商鴻天投顧推銷未上市股票,「印股票、換鈔票」違法吸金,不法獲利逾5億元,盧將其中1億6千餘萬元匯往國外,台北地院昨依證交法的背信罪、洗錢罪,將盧翊存判刑10年,4名主要共犯各被判刑7年2月至9年,5人輕判6月,兩人無罪,可上訴。

 

2015年09月02日00:08   

前陞技電腦公司董事長盧翊存,在掏空陞技電腦被起訴後另起爐灶,設立「擎翊」、「大冠」、「捷安司」等生技公司,透過盤商鴻天投資顧問公司仲介,以「印股票、換鈔票」的手法吸金,檢調捷安司的金流比勾稽比對,查出光是盧的不法所得就逾5億元,其中還將1億6千餘萬元匯往國外,今天依違反《證交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嫌,將盧翊存、捷安司、大冠名義負責人林宥呈、鴻天投顧負責人葉永達、徐嫚羚,及共犯共計12人起訴。

2014年6月間,《蘋果》臥底鴻天投資顧問公司,踢爆鴻天以原價的6.5倍暴利販違法販售未上市捷安司生技公司股票,根據當時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所登錄資料,捷安司現未製造任何經許可的藥品或醫材,但有三款合法販售學名藥。當時捷安司雖然發表聲明「從不認識、也未委託鴻天推薦與銷售股票!」但台北地檢署初步調查發現鴻天2013年底才成立,資本額僅100萬元,認為整起事件不單純,分案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查辦。

市調處立案後從捷安司開始著手調查,從其金流發現,該公司的每筆存款、匯款,都會以提領現金的方式製造斷點,承辦調查官並不氣餒,從每筆單據逐一勾稽,慢慢將整個犯罪結構拼湊出來,發現除了捷安司之外,還有盧翊、大安2家生技公司也以相同手法,利用設立公司、賣股票、現金增資以及公司交叉持股的手法,透過盤商鴻天投顧等公司對外吸金,而整個犯罪集團的背後影舞者,即是前陞技電腦公司董事長盧翊存。

檢調發現,當盧翊存在構思整起犯罪事件時,還特別從陞技公司案件中記取教訓,不僅製造金流斷點,還找林宥呈做出名義的負責人,做為防火牆,自己則躲在幕後操縱。只不過盧的思慮仍躲不過精明幹練的調查官,從整個金流查出整個犯罪網。

另一方面,當檢調在追查整起案件時,還有讀者向《蘋果》投訴,當時鴻天投顧的名義負責人葉永達,原本只是一般業務員,與女友徐嫚羚開始推銷販售未上市股票後,行情看漲,當時還買進價值千萬元的奧迪R8 Coupe跑車。(呂志明/台北報導)

2007年05月31日


陞技電腦董事長盧翊存,昨被起訴求刑二十年。資料照片

【張琦珍、王郁倫╱台北報導】陞技電腦公司(現改名欣煜科技)五年前爆發侵吞、掏空資產案,士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董事長盧翊存等人,侵占公司資產約一百四十五億元,昨將盧等九人起訴,盧還被求處二十年重刑、五億元罰金。
昨遭起訴的還包括曾與成龍共同演出電影《警察故事之簡單任務》的藝人樓學賢,樓學賢與盧翊存是國中同學,以每月八萬元代價擔任盧所成立的紙上公司負責人,因此被起訴、求刑三年。樓學賢昨說:「這件事我不想有任何回應。」盧昨無法聯繫上。 檢方起訴指出,盧翊存等人自二○○二年底起,長達三年以假交易手法,虛增進貨、銷貨金額超過六百四十七億元,還利用併購及支付貨款名義,侵占公司資產高達美金四億四千多萬元(約台幣一百四十五億元),又挪用資金造成公司虧損十六億元,還涉內線炒股獲利逾十億元。檢察官認定盧翊存等人犯行明確,但他們不僅否認犯罪,還串供卸責,因此求處重刑。 

 

2006年04月01日 
 
 
 

 

【陳建彰╱台北報導】台灣證交所表示,陞技(2407)因為停止買賣滿半年後,停止買賣的原因仍未解除,依規定公告於5月10日起,終止陞技股票上市。
陞技先前因為2005年上半年度財務報告,簽證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證交所自2005年9月12日起停止股票上市買賣。
後來又因公司無法如期清償債權人要求贖回的海外第2次可轉換公司債,且屆滿3個月仍未償還或與債權人達成協議,證交所公告自2006年3月7日起,併案停止股票上市買賣。
證交所表示,該公司股票停止買賣已經屆滿6個月,但停止買賣原因尚未消滅,依證交所營業細則第50條之1第1項第7款規定,公告陞技股票將於2006年5月10日起終止上市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