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6-30 10:59:0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創意營運展望

1.Q2營運先蹲 保守看待

2.比特幣急單至Q2  目前暫歇

3.Q3登全年最旺季 優於去年同期

4.無人機下半年有望量產 為新的成長動力

5.今年以SSD/4K TV/UFS等擔成長動能 營收2位數成長

 

創意(3443) 第二季營運先蹲,保守看待,然展望第三季,由於傳統上第三季進入各類消費性電子旺季,無論ASICNRE都邁向成長,可望登上全年最旺季,而在第一季的逆勢營運衝高以及第三季的旺季可期,以及新產品無人機可望今年底前進入量產,全年營運表現仍看好,年營收可有兩位數以上的成長。

在產品比重部分,以2015年來說,ASIC占比重72%NRE22%、其它(IP授權為主)6%;在製程分佈上,90nm以上占比重20%65nm占比重17%40nm占比重26%28nm34%16nm3%

以第三季來說,傳統上第三季為創意最旺季,過去營運都是第一~三季逐季成長,而今年第三季仍是看好,包括消費性電子、UFSSSD、網通以及4K TV的需求都轉強,包括ASIC以及NRE都會向上成長,第三季旺季效益仍可望,可望登全年最高峰。

 

至於第二季的情況,創意4-5月的營收趨緩,而貢獻第一季營收逆勢高飛的比特幣,急單如預期到第二季中,目前已回到正常,整體第二季創意的營運轉為平緩往下,保守看待,待第三季進入旺季先蹲後跳。

惟以全年來看,創意今年仍有把握全年營收年成長率有2位數以上的表現,在新產品部分,之前已進入NRE的無人機產品,因無人機的產品和其它搭配的零件較單純,下半年有機會開始進入量產,將會是今年第四季到明年一整年的貢獻。

除了新產品無人機之外,今年較熱門的產品還包括SSD4K TVUFS等,至於網通產品,不管是基地台或路由器等產品,客戶仍在等待5G,故轉ASIC有較長的時間觀望。全年來說,創意仍有信心今年可保有2位數以上的成長幅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f3d51e-8ba0-481e-91c4-2784129ec625&c=MB07#ixzz4D2xP1Ld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07 11:22:5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創意營運展望

1.12月年底入帳高峰 衝高營收表現

2.去年Q4營運優於預期 季衰退穩在5%

3.2015年毛利率將創新高

4.新NRE導入 Q1有機會不淡

5.今年以網通/SSD/4K TV/投影機為成長動力

 

創意(3443)受惠於12月年底進入入帳高峰,衝高營收表現,也帶動去年Q4營運優於預期,季衰退穩在5%以內,展望第一季,若有新的NRE導入,有機會不淡,展望今年,營收將持續向上成長,看好網通/SSD/4K TV/投影機為成長動力。

以製程比例分佈,創意去年第三季在90奈米以上占比重26%、65奈米占24%、40奈米占33%、28奈米占16%,16奈米占1%;而以市場分佈,台灣占21%、美國27%、中國15%、日本27%、韓國5%、歐洲5%;以應用別來分,通訊占比重44%、電腦占2%、消費性電子占50%、其它占4%。

以近期表現來說,創意12月因客戶年底入帳旺季,再加上部分專案會趕在年底前完成認列,故12月營收飆高,月增率6成,營收有優於預期水準,整體去年第四季來看,公司原預估單季會有約1成的季衰退,但實際上則守在5%以內的水準。

 

展望2016年,由於創意在產品上以分散、往毛利率較高的市場發展,看好包括比特幣、網通、SSD、4K TV以及投影機等持續擔成長動力,尤其是進入量產階段的貢獻,其中,比特幣雖然量少,但因為需要最高階製程,毛利率相對較好,而去年下半年才加入、但貢獻顯著的日本4K TV,今年則會是一整年的營運動力,而自2014年下半年加入量產的投影機產品,今年也持續看好。

創意2015年在產品線調整下,毛利率創下歷史新高水準,今年在NRE領域,目前仍以28奈米為主流,但持續有歐美廠商進行16奈米的設計,持續往先進製程邁進。 

MoneyDJ新聞 2015-08-25 11:33:0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創意營運展望

1.Q2 NRE比重下滑影響毛利率

2.Q3NRE/IP授權收入以及28nm產品進入量產 營收季增近1

3.下半年多項產品進入量產 營運優於上半年

4.比特幣以及部分28nm量產遞延

5.上半年EPS 1.49 估全年EPS 3.7-3.8

 

創意(3443)第二季因NRE比重下滑,影響毛利率表現,展望第三季,因擁16奈米NREIP營收認列,在28nm也有turnkey產品進入量產,法人估,創意第三季營收可望有近1成季成長,毛利率也將回升,整體下半年營收優於上半年,但因比特幣以及部分28nm量產遞延,全年營收成長幅度也受到壓抑。法人估,創意全年EPS可望有3.7-3.8元的表現。

 

以製程比例分佈,創意第二季在90奈米以上占比重30%65奈米占22%40奈米占35%28奈米占11%16奈米占2%;而以市場分佈,台灣占17%、美國34%、中國7%、日本23%、韓國3%、歐洲16%;以應用別來分,通訊占比重大幅下降至34%、電腦占5%、消費性電子占53%、其它占8%

 

創意第二季在來自於先進製程(65奈米以下)的營收比重已持續提升,展望第三季,創意7月營收月減10.9%,但在16奈米產品將有NRE以及IP認列,以及Turnkey也有28奈米的產品進入量產,整體第三季營收將持續向上成長,估季成長可達近1成表現,且在產品組合的優化下,毛利率可望優於上半年水準。

 

 

 

另一方面,創意也有多款產品下半年進入量產,包括去年開始佈局的GPS+Wifi數位相機和雲端印表機的新業務,今年下半年加入量產,其它還包括40 nm投影機4K2K TV晶片也是下半年進入量產,以及16nmNRE專案等,整體來看,創意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但在去年火熱的比特幣業務上,因客戶對高階16nm投資趨緩,今年少了此塊高階製程的收入,部分28奈米的量產時間也有遞延,使全年的成長動力略受到壓抑。

 

創意第二季因為NRE比重下滑,影響毛利率自第一季的30%下降至26%,單季每股獲利0.66元,上半年每股獲利則為1.49元。

 

2015-02-13  15:1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服務廠商創意(3443)今日召開法說會,創意總經理賴俊豪對今年看法樂觀。

賴俊豪表示,由於去年第四季部分訂單遞延到今年第一季,第一季合併營收可望優於上季,今年全年新增多樣產品進入量產,加上客戶委託設計(NRE)增加,營運可望逐季成長,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大增50%,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呈現4:6。

  • 創意總經理賴俊豪今日在法說會中,釋出對今年表現樂觀展望。(記者卓怡君攝) 創意總經理賴俊豪今日在法說會中,釋出對今年表現樂觀展望。(記者卓怡君攝)

創意去年營運明顯好轉,去年合併營收達69.52億元,年增12.55%,全年毛利率達27.1%,優於前年的25.9%,去年稅後淨利4.38億元,年增51.6%,去年EPS達3.27元,董事會決議今年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息。

 

創意Q3營收估登今年高;16nm比特幣增新客戶

回應(0) 人氣(94) 收藏(0)2014/08/18 10: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9fe7eb-5e68-44e9-8c6a-84bd24b1cb3b&c=MB06#ixzz3AiphY54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