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30 00:13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散戶用白花花的銀子投票,最愛的金控股是台新金。台新金過去一年來,個人股東大增5.9萬人,奪下15家上市櫃金控個人股東增加最多寶座,次為新光金、國泰金、玉山金、中信金。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上市櫃金控年報顯示,台新金今年4月16日個人股東有29萬4,519人,較去年4月10日的23萬5,236人大增5萬9,283人,近29.5萬人也是台新金歷年揭露數值最高。

 

台新金財務長賴昭吟昨(29)日表示,自然人股東人數增加,應是投資人看好並支持。台新金今年前五月稅後純益69.5億元、年增7.3%,每股純益0.59元。

賴昭吟說,台新金獲利情況不錯,6月營業天數雖然少於5月,但初步看來今年6月稅後純益會比5月好;下半年預期變數較多,但獲利預算數,目標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法人指出,台新金股價未因散戶青睞而大漲,主因同期間寶佳集團大砍台新金股票逾77萬張,持股台新金從9.08%大降至1.8%,隨寶佳賣壓遠離,台新金後市上漲可期。

金控股年報顯示,個人股東增加第二多的是新光金,該公司今年4月16日相較去年4月10日,自然人股東增加5萬6,653人,個人股東人數走高至32萬8,709人。

新光金總經理黃敏義昨日表示,新光金基本面比過去好,淨值不斷創下近年新高。新光金股價偏低,除了相較淨值顯得委屈,對散戶來講,同樣買進一張股票,持有新光金的成本較低。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合庫金控過去一年來個人股東增加2萬8,917人,傲視公股金控。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昨晚表示,這是投資人的肯定與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