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7月13日18:01 
 

藝人宥勝以陽光暖男的螢幕形象深植觀眾心中,私底下他相當關心時事,先前他對北捷殺人事件po出長文造成關注,今天他再度針對7-11進駐蘭嶼發文,他直言「一旦蘭嶼有了便利商店,台灣就毀了」,引起網友熱議。
 
宥勝指出7-11進駐蘭嶼後,將重現台灣本島「如何陷入文明病」的故事,「蘭嶼年輕人就會開始越來越『文明』,而蘭嶼的傳統文化也會慢慢被『遺棄』,畢竟,可以用這麼舒適的方式過生活,我為何要去捕魚?」,他表示「企業」為了賺錢,破壞環境與文化,「這些錢財究竟帶給了我們什麼?帶給我們的,就是現在的台灣,以及未來的蘭嶼」。
 
宥勝在文中也提到外國人如何比喻台灣人,「有點像日本,又不太像…想要學韓星,又不到位…想跟中國拼,又不夠本…」,宥勝認為台灣為了賺錢忘了自己是誰,文末他也坦言自己從未去過蘭嶼,但他表示「人類一定要保有自己的文化,一定要知道自己是誰,一定要知道自己渴望什麼,一定要知道自己為了誰在努力」。
 
文章一發表立刻獲得大批網友轉載分享,有人贊同宥勝觀點,大讚「宥勝好棒,每次的發文都讓人省思」、「太有才了」、「新時代男神真的是太棒了!」,有人則有不同看法,「這件事應該是由蘭嶼人自己來決定的吧!」、「中產階級的偽善」。(洪彩婷/綜合報導)

 

藝人宥勝在臉書發文,反對7-11進駐蘭嶼。翻攝宥勝之旅臉書

--



藝人宥勝替一家超商代言,合約結束半年,又替另一家超商代言集點活動,網友說,剛習慣在這家看到他,到別家突然又看見他,還以為走錯家了,同一年度,同類型商家用同一個代言人,確實很少見,也的確會讓消費者混淆。

全家超商廣告:「只有一件,是自私的。」

看準宥勝的高人氣,連鎖超商找他拍廣告,只是才過半年,他又替另一家超商代言。7-11超商廣告:「兒子的我。」

一家是第二件有折扣、一家是集點換商品,都是超商廣告,時間點又接近,到底幫誰代言?粉絲看了「霧煞煞」,超商廣告同一年度,用同一個代言人,真的很少見;通常藝人接代言,同一時間多半會避開同質性高的商品,以免消費者混淆,但日前同時間代言類似商品的例子,還有她。

服飾Lativ廣告:「空氣中瀰漫的氣味是想念,touch your life。」

林依晨代言日系及本土服飾品牌,也是時間點接近,對品牌形象來說,容易分不清,但藝人高人氣,廠商又都搶著找他們代言,如何錯開代言時間及品項,達到代言的最高效益,就是一門學問了。

◎翻攝土豆網、YouTube、優酷網

最近修改:2012-06-04 14:3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