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智雯/綜合報導)

【辦公室充電】毎天進辦公室記得帶上家中的各種充電器,不管是手機沒電、刮鬍刀沒電、環保電池沒電,通通帶到公司充飽電,不過下班要記得帶回家。

【領薪先儲蓄】養成毎個月存錢的習慣,設定毎個月固定存錢的金額,一領到錢就把要存的錢轉到儲蓄用帳戶,堅持嚴格執行。

【只用現金】毎個月固定花費總金額,將可花費的錢領出來,毎次消費都只用現金支付,看著手中僅剩的錢,不知不覺就會減少開銷。

【尋找同伴】金錢增加不容易,省錢又難,那就別被快樂花錢的朋友洗腦,在身邊找到也在省錢的朋友,一起分享省錢心得,營造出省錢的氛圍。

【善用廢紙】辦公室天天都會產生一堆影印剩的廢紙,利用反面繼續影印,或是訂成一本成筆記本,更聰明一點,將這些廢紙蒐集成箱,再拿去變賣,廢紙、舊書、報紙毎公斤回收價3~5元,做環保還可小賺便當錢。

【買之前先等24小時】上班族常用電腦、智慧型手機,不小心又在網路上買東西,規定自己要買東西之前,至少先等24小時,你會發現不知不覺就會忘了這樣東西,甚至發現根本沒這麼需要,這些錢都可以省下來。

【自備便當好省錢】減少外食次數,自己帶便當,只要煮一次就可以帶便當3~4次,不但可以吃的比較健康,也省了不少餐飲費。

【公司沖澡再回家】下班後先在公司的淋浴間洗好澡再回家,天天省點瓦斯費和水費,也不無小補。

【蒐集茶包】出差住飯店或是辦公室的茶水間,都有免費茶包可以拿,毎次蒐集起來,回家不用再買飲料,就有茶包可以泡。

【滿額好禮送朋友】禮尚往來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朋友生日不想花大錢,又想要有面子,平常的刷卡滿額禮、抽獎禮都不放過,收集起來在重要時刻送給朋友,附上文情並茂的卡片,不但省錢又能送到心坎裡。

【向團購說不】辦公室有個不成文的文化,餅乾、泡菜、辣椒、哈密瓜等有得沒的老是在開團,平常也沒在買這些東西,但是一有人揪團就默默舉手跟團,一個月總是多了2~3千元跟團費,鼓起勇氣向團購說不,是職場省錢的重要一環。

【戒掉飲料、抽菸】上班族不少人每天都要喝飲料、喝咖啡,或是有抽菸的習慣,不妨考慮減少次數或乾脆戒掉,除了有益身體健康,毎年換算下來還可以省下上萬元呢!

【買新車不如買二手車】想要晉升有車階級,要知道新車落地就剩二手價,第一年馬上折損三分之一的價值,想買新車不如買二手車,現省數十萬。

【鈔票硬幣分開放】將鈔票硬幣放在不同的包包,尤其是大鈔要藏在皮夾的最底端,不容易拿到,久了就會懶得拿錢,減少花錢的機會。

【不買報章雜誌】除了毎日飲食外,心靈糧食也很重要,上班族想省錢不要買報紙、雜誌、書籍也可以,天天在辦公室看報紙,下班再到圖書館借書或站在書店看,隨時補充心靈糧食。 以上皆為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