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7-14 11:18:29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重電廠亞力(1514)積極耕耘電子大廠的擴產計畫,更是台積電(2330)近年擴廠的電力工程重要夥伴,單是在今年Q1,台積電就佔了亞力營收比重達到11.3%,位列僅次於台電(佔比15.7%)的第二大單一客戶。而亞力其他的大型客戶,則包括封測廠南茂(8150)、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以及中華電(2412)等產業巨頭進行電力設備的汰換與維護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台泥(1101)旗下的能源事業台泥嘉謙綠能持續拓展漁電共生太陽能案場的開發事業,去年在台灣中部啟動的開發案件統包工程,也是由亞力拿下。

亞力在電力電網、商辦、電子業工廠配電系統等工程與產品佈局既多且廣,今年以來在手訂單首度突破100億元關卡,而下一階段目標,則是要持續推升外銷比重,由於外銷產品客製化程度高,利潤亦有可期空間,亞力目標要將外銷比重提升至20%、甚至更高水位。

 

2021、2022兩年,亞力的外銷比重分別為12.2%、16.8%,已有明顯上升趨勢。亞力除了積極開拓中國及東南亞市場外,公司在長期規劃上,也評估在歐盟國家及北美建立生產及銷售基地,就近銷售、生產,積極開發拓展海外市場。

累計今年上半年,亞力營收為41.11億元,年增幅度達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