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襲胸累犯?被害人扣「建中學生證」

 

 

護廷十三隊

出自日本動漫死神》(《BLEACH》),作者久保帶人護廷十三隊是屍魂界最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目標是保護瀞靈廷的安全,所以叫“護廷十三隊”。最初的護庭十三隊由山本元柳斎重國創立,是個借護廷之名行殺伐之事的殺手集團。在這之前守護瀞靈廷的是零番隊,後來成立護廷十三番隊後,交由護廷十三番隊保護瀞靈廷的安全

 

以上為原意

 

以下為Waiting in the morning事件

--

2014年12月25日19:09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遭爆料在讀建中時期就是「捷運之狼」,對女乘客伸鹹豬手襲胸,陳為廷今晚7時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立委選舉,並向他曾經傷害的女性再度道歉。

陳為廷一開始就先道歉,並宣布退出立委補選。「當我選擇說出我的過錯,是因為我認為要選立委,要誠實坦承我犯下的錯,但我沒有把我完整做錯的事報告,那是我的懦弱,我沒有辦法一次說出來。雖然心理諮商過後有改變。」他說,最令他難過的是,這樣的結果,已讓他沒有辦法好好闡述要改變苗栗的理念和希望,但他希望有機會看見更好的苗栗。

陳為廷也感謝這幾天仍支持他的鄉親,指出昨天在卓蘭的首場政見說明會,比過去政治候選人動員的人數還要多,但他了解這不代表大家就原諒了他。他也在記者會中被他傷害的女性再度道歉。「因為這次媒體也把當初緩起訴書挖出來,造成對大家的傷害,這都完全是因為我。」陳為廷認為已現在已無法用候選人的姿態,來面對大家,但他希望年輕人還是可以回家鄉做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民運人士王丹挺到底轟網友,「雙重標準的偽善」,引來網友兩極看法,他3小時再發文,認為「『不好色』才是人格缺陷吧?!」

 

林飛帆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早知道此事,「此時他選擇自己坦誠面對,也是讓壓抑在他心裡已久的壓力找到個出口,是解脫也是勇氣。」「郭台銘就不用再多說了,他潑下那桶冰時,也只想著林志玲的身體。『低俗到不行,庸俗 到極致』都已經不足以形容。」

 

柯文哲辦公室青年部主任陳宣諭讚嘆:「一個大眾心底認定的英雄,要站出來坦承自己最黑暗的過去,在我看來真的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下午在臉書上PO文力挺,表示沒有因為陳為廷過去錯誤的行為,而改變對他的期許與支持。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說「以精神科醫師的觀點而言,失控的錯誤行為或許是心理上某種缺憾,可能和他雙親早逝的成長背景有關,所以要抱著小熊睡覺。」


太陽花學運戰友洪崇晏在臉書上表示「我們都犯過錯,並且也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並反問網路酸民,放任殺人放火炒地皮的立委,卻指責那些正在承擔責任的人,「他正在擔,你呢?你除了出一張嘴之外,在幹嘛?」洪崇晏:「我偷過東西,我打過人,我作弊過,我性騷擾、性霸凌過別人,也被別人性騷擾性霸凌」


王奕凱稍早在臉書評論此事,認為陳為廷是名「誠實的癡漢」,「公義上的思辯與行為比私德重要的多」,表示他仍會輔選到底。


 

---

2014年12月24日17:37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傍晚在中執會結束後,走進記者室向媒體記者說聲「聖誕快樂」。被問及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襲胸事件,蔡英文認為,「年輕人嘛!不要讓他傷痕太深!」面對記者的追問,她遲疑了一下才說,「這樣…我要評斷他的人生嗎?」「人生都會起起伏伏好幾次!」
 
由於陳為廷自爆襲胸事件,打亂民進黨在苗栗立委補選的布局,民進黨中午召開2014年選舉對策委員會,對於苗栗立委補選,究竟禮讓陳為廷或自行提人,選對會委員分兩派意見。據轉述,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認為,陳為廷的襲胸事件的確有負面效應,若民進黨禮讓等於是幫陳為廷背書,屆時民進黨一定會受到嚴厲的批判。選對會委員、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也說,他是苗栗人,原本地方看好陳為廷參選,禮讓問題不大,但現在地已有不同意見。
 
不過,選對會委員許信良認為,民進黨要給年輕人機會,透過禮讓的動作能向公民團體展現善意,也跟年輕人站在一起。選對會委員謝長廷則表示,希望處理圓滿,尤其當時不提名就是希望給年輕人機會,處理方式就不應該毀掉一個年輕人。當時沒有預料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處理方式不應毀掉年輕人或阻礙年輕人要走同樣路的方式去處理,所以要很慬慎。
 
林錫耀也針對民進黨與公民團體互動關係提出看法,強調不能單純從苗栗個案來看,因為2016年公民組合等第三勢力政黨在很多區也都會推人選立委,但民進黨不能有人出來選就退,需思考如何面對2016年的第三勢力出現。
 
此外,民進黨中常委管碧玲則表示,民進黨若改變主張等於「判他政治死刑」,她主張給陳為廷機會,而且這個不是男人女人的問題,這是人的問題,牽涉到一個社會處理的文明層面,不要把陳為廷當作個案看待。(林修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