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的的許多海外股東正積極要求澒海必須提高股利與加強公司的透明度。

根據CLSA公司的數據,鴻海2013年支付股東的的股利只占其獲利的19%,遠低於台灣一群同業的60%水準。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31日電】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許多外資股東積極要求該公司提高股利,並加強公司的透明度。據券商CLSA公司的數據,鴻海2013年支付股東的股利只占其獲利的19%,遠低於台灣和碩、廣達等同業平均60%的水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鴻海最大外部股東貝萊德(BlackRock),就曾私下要求現金部位高達170億美元左右的鴻海提高股利。根據FactSet的統計,貝萊德在鴻海的持股比率為2.6%,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公司單一最大股東,持股比占12.3%,價值超過50億美元。

CLSA的資料顯示,過去五年來,鴻海拿出18%的獲利與股東分享,相較之下緯創支付的股利占獲利的46%、仁寶54%、廣達69%、和碩更高達84%。

鴻海在周二發給華爾街日報的聲明中表示,如果加發股利符合全體股東的最大利益,同時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公司會考慮提高股利。

其他包括荷蘭退休基金PGGM和APG資產管理公司等投資人,也都施壓鴻海,要求其對公司策略提出更詳盡的報告,並提高與投資人的透明度。鴻海並不像許多大型科技公司會按季舉辦電話會議,董事長郭台銘也很少討論公司新事業的進展。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日前曾表示,今年年度股利將提高30%到50%,去年該公司僅配發占獲利7.2%的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