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的黨產問題近來再度引發討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31日)首度對外說明黨產概況及歷年來的處理情形。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表示,任何政黨的黨產都不可能歸零,只是不能經營營利事業,因此國民黨在2007年就交付信託,並7度公開標售,只是最後都流標;有爭議的黨產也已幾乎全數回贈。至於外界質疑黨產在幾年內大幅銳減,則是國民黨在金融風暴時期為了協助企業紓困,導致認列投資損失。

國民黨31日召開中常會,會中安排行管會主委林德瑞專案報告國民黨黨產概況及歷年來黨產處理經過。林德瑞指出,任何政黨都不可能使黨產歸零,而是不能經營營利事業,因此,國民黨在2007年就將中投公司全部信託,所得用於黨工離退金、現職人員的薪資及推動黨務工作所需,其餘將捐作社會公益,不再經營營利事業。

根據資料,國民黨目前總資產淨值為新台幣233.36億。對於外界質疑黨產在這些年憑空消失幾百億,有人謀不臧的問題,林德瑞表示,台灣在1998年至1999年遭遇金融風暴,國民黨以政策協助企業紓困,導致認列投資受損,資產淨值才會由2000年的628億銳減為目前的233億。他說:『(原音)因為從89年到94年當中,因為認列投資損失,那是因為87年、88年亞洲金融風暴,引發泡沫經濟、房地產大幅縮水,所以有些是國民黨為了國家整體經濟利益,以政策協助企業紓困而被倒掉。』

林德瑞表示,歷任黨主席沒人說過要「黨產歸零」,前主席馬英九承諾的是將黨營事業全部處理完畢,也就是標售中投公司,但國民黨7次標售都以流標收場,國民黨雖不樂見,也絕不能削價求售,否則就是觸犯刑法的背信罪。

至於黨產有爭議的部分,林德瑞指出,這些黨產當初取得的方式都依照當時法令,並無不法,只是國民黨採取高道德標準,將因捐贈或轉帳撥用取得的土地及建物回贈原有的機關,截至今年10月,共回贈217筆不動產,價值達新台幣18億,目前只剩台中烏日1筆房地,也將會依法處理。

代理主席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處理黨產的態度一定會光明磊落,過去華夏與三中案都是如此,特偵組今年7月才以查無不法簽結「黨產三中案」就是明證。他並強調,新主席上任後,國民黨也會秉持相同態度,以公平、公開、合理、專業為原則,持續規劃與執行黨營事業標售事宜,絕不會忘記對社會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