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31 10:17:29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法人預估,隨北美地區AM事業復甦,加上中國重型卡車77GHz雷達模組持續出貨,車用胎壓偵測及雷達廠為升(2231)第四季營收有望突破11億元以上水準,展現季、年雙增表現。展望明年,法人看好為升近年來布局原廠(OE)件的成果逐漸發酵,北美校車毫米波雷達專案預期明年開始出貨,加上傳統開關、TPMS事業拉貨回穩,明年業績有望呈雙位數成長。

為升累計前三季營收22.81億元,年減24.96%,公司主要事業分為車用開關、TPMS與毫米波雷達等安全件,及由子公司至鴻負責的通訊設備及工程,今年前三季來看,開關營收佔比約28.5%,安全件佔28.05%,通訊設備及工程佔30.7%,其他零配件佔12.75%。

展望第四季,法人指出,為升北美市場主要銷售AM件,由於當地汽車恢復通行,通路商也陸續重啟營業,加上疫情間二手車銷量提升等因素,為升胎壓偵測系統(TPMS)及開關兩大事業營收正持續回升;另一方面,下半年來中國兩家重卡車廠的77GHz雷達模組持續放量,整體而言,推估為升第四季營收有望季增近4成,來到11億元水準,並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0.53億元。

展望明年,法人推估,為升毫米波雷達在中國商用車市佔率有機會持續走升,而先前受疫情影響遞延許久的美國校車毫米波雷達專案,也有望自明年開始出貨,雷達產品可望成為公司明年最強勁成長動能。整體而言,若排除疫情、缺料等干擾,隨AM、OE事業貢獻同步轉佳,為升明年業績有望展現雙位數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