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13檔TDR第四季來股價慘跌
13檔TDR第四季來股價慘跌

今年前三季,受惠於疫情帶動口罩需求告急,美德醫療-DR(9103)前三季飆漲近40倍,但在資金狂潮下,TDR展開全面瘋狂追漲行情,激勵整體TDR大漲,明輝-DR(911608)也翻漲12倍多,但股價最終要回到基本面,明輝-DR、晨訊科-DR(912000)、泰聚亨-DR(911622)等,第四季則大跌六成上下。

今年來台灣存託憑證(TDR)受惠於美德醫療-DR掀起飆漲風,證交所統計,今年前11月TDR成交值達1,486.9億元,創下近十年來新高,也是史上第二高,2010年TDR來台上市達到高峰,據悉,最高時上市櫃曾達到三、四十檔,但如今只剩下13檔。

據統計,今年前三季股價漲翻倍的有明輝-DR、晨訊科-DR、友佳-DR、泰金寶-DR、美德醫療-DR、同方友友-DR、杜康-DR、精熙-DR及越南控-DR等,但如今第四季,跌幅多在三~七成之間,泰聚亨-DR更慘,前三季不漲反小跌2.3%,第四季還跌掉了快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