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作育國內商界無數英才的政大商學院林姓女教授,9日被「假檢警」騙走68萬元,她事後越想越不對,向警方查證報案,對方食髓知味,要再行騙時,被警方當場逮獲車手,此時車手電話突然響起,竟是詐騙首腦傳達新的取款指示,警方虛與委蛇後跟著走,果然又見另名老翁正要交款,及時成功阻詐。

想查證已太遲 直說丟臉

據了解,這名在國內負有盛名,專門教人理財節稅的女教授,對歹徒的「詐騙話術」無力抵擋、予取予求,幸好她交完錢後,想到要再查證,才向警方報案,事發後她怕英名毀於一旦,低調不願聲張,直說丟臉。

據指出,詐騙集團騙到女教授第1本存摺內的68萬元,第2天又要她把第2本存摺內的41萬元取出,並要她先在政大附近領錢,再回學校等待,後來又要她開車到萬芳醫院捷運站,隨即又要她到萬芳社區附近繞來繞去,就是要觀察有無警方尾隨。

沒想到,警方不但偽裝成路人,遠端監控,還有人躲在車後行李廂,等到雙方交款,順利逮捕2名少年車手,此時車手手機響起,員警搶過手機並偽裝少年聲音回答,竟是首腦要求再去「處理下一攤」,警方「策反」2車手,驅車趕往杭州南路。

警據報擋老翁 被當假警

果然現場又有一名77歲王姓老翁準備交付60萬元,由於歹徒以「偵查不公開」,要求老翁不准掛電話,警方雖然亮出識別證表明身分,但老翁不相信,還對電話那頭說「有假警察來了!」讓警方為之氣結。

後費了一番唇舌,還請附近派出所制服員警開警車到現場,老翁這才相信眼前的是真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