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4-15 10:06:07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水龍頭及陶瓷衛浴設備大廠成霖(9934)於4/12(五)召開董事會決議針對去(2023)年EPS 1.52元配發現金1.2元,配發率達78.95%、明顯高於先前法說會釋出有機會發放5成的水準,以今(15)日平盤價16.5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7.25%,激勵股價在今日盤中最高觸及漲停價位18.2元,現金殖利率仍超過6%。

成霖表示,主因過去兩年虧損沒發放股利,考量公司現金及財務負債比率良好下決議回饋股東,也因今(2024)年情況較特殊,不代表後續每年獲利都會比照今年的水準發放。

法人表示,成霖今年雖在五金件產能持續縮小規模,但可望受惠Gerber品牌受惠庫存回補及英國PJH成長帶動,正負因素相互抵消下,估今年營收年減低個位數,但在運價與原物料續處相對低檔水準及產品組合優化挹注下,帶動毛利率優於去年水準,EPS看再往上至1.7元左右。

 

不過成霖也強調,若又突然出現戰爭等不確定因素,對後續原物料走勢乃至獲利可能帶來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