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之味宣布終止動物實驗 動保組織籲:國營大廠快跟進

 

針對食品業採用動物實驗,PETA Asi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和在台夥伴「友善動物協會」(KiTA),長期勸說企業摒棄這種殘忍實驗,近日出現重要進展。PETA Asia表示,台灣老字號食品業者「愛之味」在和該組織溝通後,已在本月宣佈終止非法律要求的動物實驗。

 

愛之味同時是國際大廠「雀巢茶品」授權在台灣代工及營銷的廠商。愛之味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未來,本公司將響應國際科學實驗趨勢兼顧保護動物福利,不進行、贊助或委託/外包第三方單位進行非法規明文要求之動物實驗。申請健康食品政策將以人體食用研究實驗為優先,除法規明文要求外,不進行、贊助或委託/外包第三方單位進行動物實驗,如無可避免,則本公司會要求執行動物實驗機構遵守3R原則(取代、減量、精緻化)。」

 

對此,PETA Asia副總裁貝克(Jason Baker)說:「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都會刻意避免購買動物實驗的健康食品。強迫灌食、故意致病等動物實驗既殘忍又不可靠。」

 

他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愛之味決定施行新政策,禁止動物實驗。如今已經有很多的非動物替代實驗,用於研究評估食品的健康效果,不僅更有效,而且和人體更相關。我們將繼續去說服其他食品公司改用更有效、人道、經濟的非動物試驗方法。」

 

PETA Asia指出,愛之味先前進行或贊助了多項動物實驗,目的是為了將烏龍茶、蕃茄汁等產品,加上健康宣稱以促進銷售。

 

該組織呼籲,台灣其他食品企業應盡快跟進,順應潮流禁止動物試驗。據該組織統計,台灣現今仍有逾10間食品企業採用動物實驗,包括老字號的國營企業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PETA Asia指出,台灣健康食品行業正在進行一場深度改革,包括愛之味在內,近10個月有8家企業,陸續拋棄過時的動物實驗。此前,衛福部食藥署已終止抗疲勞功效宣稱法規中,慘無人道的動物溺水和電擊實驗,並優先採用非動物試驗的方式,來進行健康食品安全性評估。今年2月,食藥署又宣布將動物實驗從健康食品的審查項目中刪除。

 

之前,PETA和KiTA已成功說服台灣多家主要食品公司,禁止非法律明文要求的動物實驗,包括亞洲食品業龍頭統一企業等大廠。

 

---

 

 

知名食品廠愛之味(1217)今(15)日正式調漲包含油品與花生甜點在內部分品項通路售價,公司不願透露共調漲多少品項及幅度,但表示僅佔整體品項小部分,不同客戶所調整品項與幅度也有所不同

 

---

【時報-台北電】周五美股休市,美股三大指數周線收黑,美股期指續弱,使得台股權值股倒下拖累指數重挫逾200點、摔下5日線,雖數度跌幅收斂,但市場警覺性高,最終仍是空勝出,台股下跌241點。

電子股失光環,傳產聚人氣,食品股盤中拉抬,類股指數上漲2.5%。愛之味(1217)、泰山(1218)、福壽(1219)、台榮(1220)多檔觸及漲停,味全(1201)、大成(1210)亦有半根漲停板的優異表現。福懋油(1225)、佳格(1227)、卜蜂(1215)、黑松(1234)、宏亞(1236)、南僑(1702)漲幅皆在2%以上。大陸疫情衝擊鮮活果汁-KY(1256)Q1營收衰退一成,由於目前疫情尚未趨緩,市場憂心鮮活果汁本季表現,股價在盤下小幅游走,成為上市食品股中唯一下跌的個股。

台灣疫情確診人數爆發,加溫民生內需題材,再者天氣轉暖使得冷飲商機蠢動,以及食品股位於低基期,眾多因素吸引資金轉進,食品股盤中多頭點火,愛之味、泰山、福壽、台榮上攻亮燈,並收在今日最高點,類股指數一舉回到一個半月前的高點。

15日台股終場收跌241.47點,險守萬七,電子股全倒,其中半導體與電子零件族群賣壓最大;金融股持續走疲,類股指徵下跌0.5%。傳產股合力抗空,電纜、食品成雙主流,航運股逆勢向上。由於全球身處高通膨壓力,食品股一來有內需剛性需求市場撐盤,二來可轉嫁原物料價格上漲,今日挾優勢上攻,揮別一個多月來的低調表現。(編輯:張嘉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