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技 (3042-TW)2024 年可望迎來網通、手機及車用的多元市場需求的成長,晶技今 (15) 日董事會並通過以發行 2.5 萬張私募股權,引進策略合作對象及資金,擴張在台的新技術發展,這項私募案將提交 5 月 28 日的股東會決議。

晶技目前的股本爲 30.98 億元,如再完全發行 2.5 萬張私募現增股,等於占增資後的 7.47% 股權,除達成引進策略合作對象及資金,擴張在台的新技術發展目標之外,也對股權的穩定有所挹注。尤其是,晶技在 2025 年將進行董事改選。

晶技 3 月自結單月稅前盈餘 2.45 億元,爲 2024 年來新高,月增 52.67%,年增 64%,單月每股稅前賺 0.79 元,首季稅前賺 6.49 億元,年增 82% ,每股稅前賺 2.1 元。

晶技 2024 年 3 月營收 9.52 億元,毛利率 35.75%,單月稅前盈餘 2.45 億元,爲 2024 年來新高,月增 52.67%,年增 64%,單月每股稅前賺 0.79 元;累計 2024 年第一季營收 27.54 億元,毛利率 35.83%,稅前盈餘爲 6.49 億元,季增 31.11%,年增 82% ,每股稅前盈餘爲 2.1 元。

晶技認為,在 2024 年上半年在 PC 應用仍爲淡季,非蘋陣營手機應用出貨量能也不突出,唯獨車用產品 2024 年開始的需求鼎盛,由春節期間的加班供貨,到目前仍爲滿載生產,就整體營收來看。晶技 2024 年第二季營收與首季比較,應是持平或小增。

同時,晶技目前對車用產品接單滿載中,寧波新增新生產線預計在第二季投產。2024 年起晶技的車用產品出貨因新產能的開出及客戶需求的增加,在總體營收占比可望明顯向上拉升,也有助獲利能力因此向上大幅提高。

晶技預估 2024 年營收將恢復成長,資本支出規劃達 14-15 億元,爲歷史高檔,投資主要在擴充小型化產品及車載應用元件的產能。此一資本支出規劃,原以兩岸的投資爲主,並不包括最新決定在印尼泗水的石英晶體元件投資。

更多鉅亨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