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4  12: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1歲男子杜彥廣於前年退伍後,持續以轉讓藝術品訂購契約,及集資團購炒房等話術,詐騙友人與軍中同袍,杜男不但在臉書成立「杜氏地產有限公司」,自稱經理人,還張貼許多開名車、擁辣妹的照片,甚至稱自己是關中兒子同窗,藉以取信被害人。

據統計,杜男詐騙所得至少超過600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據悉,去年3月,杜男向從事藝術品仲介的學妹行騙,稱自己訂購了亞洲藝術中心公司的銅雕作品,名喚「西風佛來」,是出自雕塑大師李真之手,並出示訂購契約取信學妹,杜男見學妹心動不已,稱此訂購可以280萬元轉讓給她,學妹付款後向亞洲藝術中心取貨,才知杜男簽約後根本沒付錢,該銅雕早已賣給另名買主,學妹得知受騙,對杜男提告。

去年11月,杜男得知昔日女同學因結婚有小孩打算購屋,遂向她謊稱自己看準台北市敦化南路某建案,正與友人集資炒房,現在已進入最後階段,只要砸錢投資即可在90天內獲利18%,女同學聞言信以為真,將250萬元的購屋頭期款交與杜男,不料卻在隔月看見杜男詐騙軍中同袍的新聞,驚覺上當受騙,憤而提告詐欺。

庭訊時,杜男承認行騙,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杜男所謂的敦化南路建案,根本就是其公司租屋處,他向關中夫婦承租,案發時已搬離,且他也不是關中兒子同窗,認定他蓄意多次行騙,依法將他起訴。

--

北市男子杜彥廣向昔日同窗宣稱可集資炒房地產,只差數百萬元就可買下價值上億元的房屋轉賣獲利,被害人信以為真,付280萬元後看到《蘋果》踢爆杜男以類似手法詐財才知受騙,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查出杜男宣稱的投資標的是考試院前院長關中的房屋,而關中根本無意售屋,且杜男還向另名林姓女友人宣稱可仲介購買國內知名雕塑家李真的「西風佛來」銅雕,騙得250萬元,檢方今依詐欺罪將杜男起訴。
 
檢方調查發現,去年3月間,有侵占前科的杜男向蒐集藝術品的林女誆稱,自己從事藝術品仲介,可幫她介紹知名雕塑家李真的「西風佛來」銅雕,他為取信林女,還刻意帶林女到北市某藝術公司看銅雕,宣稱已向店家下訂,可以250萬元購得作品。
 
由於林女也從事藝術品仲介,有買家欲出資購買「西風佛來」,她因而將250萬元交給杜男,事後杜男卻遲遲未交貨,林女氣得帶2名彪形大漢,要求杜男出面,一起到該藝術公司對質,才驚覺杜男沒將款項交給店家,導致店家將「西風佛來」賣給其他買家,林女不滿受騙,憤而提告。
 
另名受騙的男子,則是杜男的昔日同窗,杜男於去年11月底,利用胞姊出國期間,假借胞姊已未經營的杜氏地產名義,向昔日同窗誆稱,目前推出「收尾型地產」,也就是找人合資購買位於北市敦化南路的1戶房產,目前只差數百萬元就可買下該戶價值上億房產,只要90天,買下該屋再轉賣,就可獲利18%。
 
杜男友人信以為真,陸續匯款280萬元到杜男帳戶,但去年12月卻看到《蘋果》報導,指杜男利用集資炒房向軍中同袍吸金,還在臉書秀名車、夜店享樂照,這名友人驚覺杜男是騙子,因而控告杜男涉嫌詐欺。
 
檢察官調查發現,杜男向友人誆稱的房屋標的,是前考試院長關中租給其胞姊,作為杜氏地產的辦公處所,而杜男出庭也坦承,只向這名友人集資約280萬元,根本沒與對方洽談購屋事宜,款項也都拿去抵債,但他不知道屋主是考試院長關中,只知道房東是「關太太」。
 
至於杜男利用仲介藝術品向林女詐得的250萬元,他也坦承因缺錢花用,款項得手後,隨即花光,檢察官因而認定他涉犯2個詐欺罪,今將他起訴。(賴又嘉/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14日


杜男在臉書大秀擁辣妹照,讓投資者稱羨。翻攝畫面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團購炒房當心錢有去難回!台北市一名去年退伍的男子,以集資炒房為由,向軍中同袍吸金,除在臉書秀名車、夜店享樂照,還自稱與關中兒子是同窗,人脈雄厚;2名同袍經遊說,各投資20幾萬、40萬元,對方卻避不見面,經索討僅拿回不到一半,受害人已提告詐欺。
杜男於臉書張貼代步的保時捷跑車。翻攝畫面

陳先生(25歲)日前向《蘋果》投訴,在高雄左營海軍當兵時的學弟杜彥廣(31歲),平常出手闊綽,放假時都開賓士、BMW轎車,揪軍中十幾名同袍到夜店,聲稱因投資房地產獲利豐厚。 
之後杜男以炒房名義遊說集資,標榜3個月有3成獲利,陳男自前年底陸續將20幾萬元積蓄交付,雙方還簽訂付款獲利同意書,杜男當時也保證,去年6月底前會把本金與獲利共35萬元匯入陳先生戶頭。不過付款日到期時,杜男卻爽約,僅說:「案子快成了,你再多丟點錢,獲利可增加到45%!」 

杜男向記者提出3個半月可獲利18%,但必須彼此信任。突發中心攝

稱3.5月獲利18%

另一名高雄同袍孫先生(25歲),當初交付杜男40萬元,也遇相同處境。陳男無奈表示,幾經索討,他與孫先生才各拿回10萬、15萬元,軍中還有其他受害者,已向杜男提告詐欺。
《蘋果》調查,杜男不僅在臉書成立「杜氏地產有限公司」,自稱經理人,還張貼許多擁辣妹、開保時捷跑車的照片。記者日前佯裝投資客約出杜男,對方表示已集資3千萬元,預備投資北市大安區高級商辦,並遊說記者只要投資100萬,3個半月就可獲利18%,但不可任意撤資,還稱前考試院長關中的兒子是他小學同學,自言關係良好,才有辦法談成這起買賣。
不過,數日後記者前往杜名片上的公司處,卻發現杜男已搬走3個月,多次去電也聯繫不上。昨杜男對被控詐欺,僅強調已陸續還錢,隨即不接電話。 

可蒐證請求支付

對此律師廖芳萱表示,杜男行為已涉詐欺罪,可處5年以下徒刑,建議受害人蒐證,包括錄音、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等,也可依雙方簽定契約向法院請求支付命令。房產代銷專家帥過頭則痛批,3成獲利根本在說謊,指房地產高利潤時代早已過去,最好不要冒險團購炒房。 

 

陳姓被害人出示杜男簽訂合約書,稱投資26萬元可拿回35萬元(紅框處)。突發中心攝投資房地產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