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7 11:25:11 聯合晚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悠遊卡公司昨公開公關波卡名單,但全以OO為名,造成藍綠議員撻伐,要求今天公布議員公關波卡完整名單。悠遊卡公司上午11時將名單送進議員辦公室,名單上只剩下5位議員確定有拿到公關卡,其餘已退回、無需求的議員已從名單內刪除。

公開議員名單如下,包過王欣儀索取5套、阮昭雄3套、童仲彥3套、江志銘5套、潘懷宗2套。

悠遊卡公司公開議員公關波卡名單。記者劉宛琳/翻攝

分享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悠遊卡今天公布最新公關卡名單,昨天原本列出18名議員領取74套,今天名單上只剩下5名議員領取18套,另外公關公司名單仍是以OO代表,只有大甲鎮瀾宮願意公開。

最新名單,議員部分由18人減至5人,分別為王欣儀、阮昭雄、童仲彥、江志銘、潘懷宗等5人領取18套。

悠遊卡公司說明,昨天致電各議員辦公室,有4位議員辦公室說因溝通上產生誤會,並沒有無索卡需求,已退還10套。

有5位議員辦公室在15日前已退回15套,另有4位議員辦公室表明無需求、無索資、撤銷索資而未送,共31套。

公關公司名單部分,只有大甲鎮瀾宮願意公開,鎮瀾宮表示之前長期跟悠遊卡公司合作,之前也曾經發行過媽祖紀念卡。另有17人(企業)退回卡片,不願意公開資料。

另外,悠遊卡公司表示因業務政策需求,預留60套於市府,由台北市政府顧問張益贍負責,經確認,張益贍已在15日前歸還50套。昨天張益贍表示其中10套已轉送朋友供公關需求,且皆不同意公布個人資訊。


2015年09月16日13:34

北市府今天中午公布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公關名單,北市府顧問室共索取60套,其中市府顧問張益贍共索取了10套,剩下的50套則退回。《蘋果》下午致電張益贍,他說當初是悠遊卡公司送了60套公關卡來顧問室,並非顧問室主動索取,後來有10套拿去發送朋友做公關,剩下的50套因爭議太大,已於昨天退回悠遊卡公司。
 

張益贍坦言,當初不知道這些卡片不能拿,但發出去的10套都拿去做公關,至於發送給何人他拒絕透露,但強調「一人做事一人當」,整個顧問室只有他一人拿卡,另一名市政顧問洪智坤未索取任何一張波卡。(陳思豪、張博亭/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發行波多野結衣悠遊卡1萬5千套,原開放電話預購,但事後證實3千套被悠遊卡公司「暗槓」,拿來做為公關及企業認購,昨市議會藍綠議員砲轟,要求悠遊卡公司公開公關卡流向,才准讓北市長柯文哲上台施政報告,柯承諾今早11點前須將名單提供給議員,至中午12點34分才送達。

目前已知,公關卡流至市府顧問室有60套,議會問政索資料74套,銷售前預購1608套,公司員購438套,公司公關146套,庫存未出貨及預留公關504套。其中,備註欄寫上顧問室退還50套,議會退還46套。至於議員則僅公布姓,並未全名公布。

此外,顧問索卡60套,但退50套,其中,北市府顧問室張姓顧問就擁10套。議會問政有18人索資,但僅列姓氏,未列全名,無法確認是否為議員本人。另悠遊卡公司員工則有219人員購,因每人限購2套,此次名單顯示,每位員工均各購2套。
 
不過,由於究竟有哪些議員索卡而吵的沸沸揚揚,北市府及悠遊卡公司並未提供議員索卡的明確名單,但名單顯示,有18人為問政需求索資而送卡,其中有6人退回,另有1人無需求,有2人未索卡而未送,另有一吳姓人士索卡20套,但未送卡。(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綜合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不休,北市議員要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前宣布,將請官股董事在九月二十五日召開的悠遊卡公司董事會建議,讓戴季全降任總經理;但議員不滿指此舉是明降暗升,戴仍掌握實權,續領年薪三百五十萬元,還可加領紅利;民眾也批是「假懲處」。

波卡爭議吵了二十天,因應昨議會新會期開議,柯文哲上午先在市政會議宣布,悠遊卡公司召開董事會時,要把戴季全降職為總經理,隨後也在他臉書公告周知。柯進議會前受訪時並說,悠遊卡投控公司董座林向愷轉任悠遊卡公司董座,台北捷運公司董座賀陳旦兼任悠遊卡投控董座,賀陳旦不能領兩份薪,不增加人事支出成本。
柯並說,降職是愛護戴的做法,戴出事後應對進退錯誤連連,但要給年輕人做事機會,讓前輩cover(看管)他,防止衝過頭。戴的薪水是否變動則要看董事會是否調整。
昨下午北市議會開議,柯、戴均到場,藍營先舉牌要戴下台;藍綠批悠遊卡公司暗槓三千套做公關,讓議員背黑鍋,要求公布公關卡贈送名單;經朝野協商限悠遊卡公司今上午十一時前,將名單送交議會各研究室,台下枯坐三小時的柯得以上台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仍退席抗議。 

戴:尊重董事決議

戴昨未被議員請上台說明,但在進議會前,媒體詢問他降職一事,戴表示尊重董事會的決議;至於議員認為降為總經理職還是不夠,戴說會盡量跟議員說明。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昨說,為避免議事空轉,柯此舉算釋出善意。曾任悠遊卡董座特助的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批,悠遊卡公司原就是總經理制,戴上任沒設總經理,繞一圈回到原點,浪費社會資源,且戴仍掌握實權,照領高薪。 

戴季全職務變動比較

年薪照給多了紅利

據了解,戴降職為總經理,若沿用舊制月薪二十五萬元,年薪十四個月,還因是勞方身分能參加年度分紅,董座因代表資方無分紅,戴降職後反倒獲利;另董事長若不管事,總經理仍主導營運管理,仍掌握實權。
戴季全昨也發聲明指,為造成社會紛擾致歉,現正訂定《產品審議委員會辦法》,作為審議相關發行業務的標準作業流程,讓公司業務推動能顧及社會責任與公共性。 

悠遊卡投控公司董座林向愷將轉任悠遊卡公司董座。張良一攝

林向愷答應接董座

已答應接悠遊卡董座的林向愷昨說,未來悠遊卡公司非董事長或總經理制,應傾向合議制,他負責擬定重大政策,戴負責日常營運及管理。悠遊卡投控官股董事張哲揚昨說,只要是官股代表,就按市府政策做。
網友對戴季全降級噓聲連連,tasogare說,國王降級成首相的意思;Voyhanxu酸,薪水還是很多啊。民眾邱先生嘲諷說,柯P護短假處分,讓戴繼續發行系列女優卡。 

戴季全小檔案

◎年齡:37歲
◎婚姻:已婚,育有2名子女
◎學歷: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
◎經歷:柯P競選總部網路部主任、Richi Inc.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Tech Orange流線傳媒負責人
◎現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薪資:月薪25萬元,年薪14個月共350萬元
◎將降調: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資料來源:悠遊卡公司 

波卡風暴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始終力挺悠遊卡董座戴季全,柯在競選市長時的柯辦人員透露,主因是戴點子多,是柯在選舉時的網路操盤要手,並讓柯這位政治素人靠網軍強大力量入主市府;而柯重視與戴的選舉革命情感,想借重其能力提升悠遊卡營收,也想再給戴時間發揮長才。

戴在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曾是柯辦技術顧問,包括柯的「政策白皮書」網路版、勞動局長i-Voting遴選網站等,皆出自戴領導的團隊建置;還提出野生柯P官網概念,吸引更多網友關注。 
柯辦員工昨提到,戴季全點子多,柯曾抱怨自己在Google搜尋「柯文哲」,出現的關鍵字卻是「連勝文」,戴透過特殊的搜尋排名優化方式,讓「柯文哲」關鍵字排名往前。當初柯也是希望提高悠遊卡公司營收,才找上戴季全。 
但悠遊卡公司不具名員工透露,過去業務推展分層負責,但戴董到任後事必躬親,所有公文與業務都要向他報告、審核,導致現在堆了許多案件全沒下文,要撥款給廠商也因戴未審核而卡住。 
員工私下抱怨,戴董是爭議性人物,從被罵酬庸、肥貓到波卡染黃的負面行銷,公司公益形象跌落谷底,實在不敢想有啥新氣象和獲利。 
記者張博亭、林媛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