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11 17:07:3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普(6121)今(11)日參與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公布第三季財測,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約140.6億至146億元,季增3.4%至7.4%;營業毛利約14.06億至14.6億元;毛利率約10%,營業淨利約7.77億至8.04億元;稅後盈餘為6.7億至7.17億元,每股盈餘約2.17至2.33元。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目前來看,第三季營收可較第二季小幅成長,第四季則可望有雙位數的季成長,不過全年度仍會較去年衰退。

對於第三季營運規劃,宋福祥指出,公司持續朝非IT產品發展,除電動腳踏車及電動摩托車等應用領域外,還會有掃地機及自動化設備等,預估今年占營收比重約7%-8%,明年則會超過一成, 希望對毛利率提升能有一定效益。

新 普今日公布第二季合併營收135.93億元,符合財測預估;毛利率10.04%,營業淨利7.6億元;稅後盈餘6.44億元,每股盈餘2.09元,略高於 首季的2.08元,惟低於去年同期的2.34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69.4億元;毛利率10.09%,營業淨利15.07億元;稅後盈餘12.86億 元,每股盈餘4.1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8元。 MoneyDJ新聞 2016-03-30 15:57:1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普(6121)今(30)日參與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公布今(2016)年第一季財測,預估第一季營收介於133.4億-138.6億元,年減7.64%-11.11%、季營收均值季減22%;稅後淨利6.28億-6.83億元,每股盈餘2.04-2.21元,低於去年第四季的2.79元及去年同期的2.46元。

對於今年景氣看法,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目前經濟情勢預期已在谷底,即將反彈,但大環境仍然不好,要維持每年賺10元雖然比較困難,但公司今年目標仍是10元;預估第二季營運會較第一季呈現雙位數成長,且今年全年會比去年好。

新普今日公布去(2015)年財報營收642.36億元,稅後淨利3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1元,低於2014年的10.98元,但仍維持賺1個股本目標。新普今董事會亦通過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以今日收盤價11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6.22%。

 

 

MoneyDJ新聞 2015-11-13 09:33:5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新普擬與陸廠攜手,電動車貢獻明年營收逾10%新普(6121)主管證實,擬將與大陸鋰電池相關產業者攜手合作,將共同推動電動車(EV)市場,這是新普在2010年2月份與中國普天宣布合作之後的最新進度。據透露,新普將與中國電池芯業者等汽車組件供應商結盟,陸廠將提供電池芯相關材料,新普專注在下游鋰電池模組,布局中國大陸四輪電動車領域。法人評估,新普擬與陸廠攜手,電動車市場貢獻明年營收逾10%,2016年產品組合改變,並自2017年開始出現效益。

新普在鋰電池模組出貨量居全球領先地位,主要是提供3C消費性電子產品鋰電池,應用在筆電、平板、手機等IT領域,IT占營收比重約92%~93%。近年也投入二輪電動車市場,因電動自行車銷售仍算是小眾市場,電動載具用的鋰電池營收貢獻占比算小。

新普本周召開法人說明會,第四季財測單季合併營收區間174~180億元,年減7%,主因去年iPhone出貨集中在第四季、該季基期較高;今年下半年接單期較為分散。第四季財測每股純益目標約2.79~2.94元,全年再賺一個資本額應可達標。

 

(一)新普電動車鋰電池占比逐季推升,彌補明年NB產業下滑:

隨著消費電子市場銷售成長趨緩,新普近年逐步調整產業布局。在筆電NB銷售不再成長,平板、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已高,新機款帶動的成長幅度不高,3C產業對新普的成長帶動力逐年遞減。
2015年智慧型手機成長已趨緩,就連銷售量成長最高的蘋果(Apple Inc)都感受到壓力。從蘋果要推動「月繳制」,以及iPhone 6s把電信人口數很高的中國大陸列為首波上市地區,就可以間接感受到全球手機市場成長幅度沒有前幾年來得那麼高。

(二)電動車業績效益顯現,帶動新普2017年整體營收成長:

近年3C電子的銷售市場不成長,是國內鋰電池模組公司這幾年營收成長趨緩原因之一。

法人預期,新普2016年的毛利率將逐步回穩,所以儘管明年的營收成長幅度不高,但是稅後獲利仍穩定。

現階段二輪(例如自行車)電動車的營收貢獻度還不高;四輪電動車將成為未來的營運動力,並帶動新普2017年的營收步入下一階段的成長期。

(三)新普與陸廠結盟,下游出海口:

預料新普在跟中國大陸鋰電池芯廠結盟之後,中國大陸電動汽車車市將成為新普鋰電池模組的出海口。

在環保議題與數年前油價高漲下,中國近幾年的酸電動摩托車大行其道,惟可惜鉛酸電池很容易造成污染、並不環保。在四輪電動車上,也是官方的十二五的計畫之一。

據中國統計局的資料,中國2014年的汽車保有量約1.54億輛,其中,家庭私有車輛數約1.26億輛,私家車的比例很高。而研究機構亦評估,2015年中國大陸電動車是45萬輛,已是具有潛力的市場。未來新普與中國業者結盟之後,中國大陸將是出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