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田(9951)第2季獲利受到產品組合不佳導致毛利率跌破30%,加上匯率因素影響,單季稅後盈餘降至0.96億元,年減43%,創下2014年第4季以來新低,每股盈餘1.28元。股價今天也受到衝擊,跌幅逾7%,再次跌破百元關卡。

皇田今年度新接大陸SUV訂單銷售不如預期,主要大陸車市受到雙積分制度影響下,皇田客戶如長安福特、長城WEY、本田CRV等車型在大陸銷售量都受到壓抑。法人認為,儘管墨西哥廠的訂單持續提升,但無法彌補大陸地區的衰退。

此外,皇田今年為切入福斯集團供應鏈,初期新接較多低毛利產品,產品組合不佳,影響整體毛利率。

 

總計皇田第2季營收10.42%,毛利率28.47%,較去年同期下滑5.0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55億元,年減21.78%,稅後盈餘0.96億元,年減43%,每股盈餘1.28元。累計上半年營收29.62億元,年增12.41%,毛利率29.78%,較去年同期下降5.2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43億元,年減19.34%,稅後盈餘2.85億元,年減12.58%,每股盈餘4.35元。

第3季上旬為車市淡季,皇田7月營收4.5億元,月減8%,但年增17.5%,第3季下旬進入車廠旺季前的備貨,在多新車款訂單加入,營收持續增溫,第4季為傳統旺季,營運為年度高峰。第3季起毛利率估計可優於第2季,法人看好下半年獲利較上季為佳。

(時報資訊)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調高皇田(9951)評等至「加碼」,目標價下修至140元

2018/08/01 12:28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調高皇田(9951)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高至「加碼」,目標價由180元下修至140元。

  美系外資表示,儘管下修2018-2020年每股盈餘預估,降幅25-27%,不過隨著股價已下滑,基於利潤復甦等基礎,決定調高評等至「加碼」。

MoneyDJ新聞 2018-04-26 12:36: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第1季營收14.58億元,雖從前季高檔回落,但仍是歷史次高水位,並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65%,皇田表示,本季營收維持高檔主因在手車款持續加入,並維持歷史較高水位,而後續預期福斯、通用、豐田等車款客戶訂單持續加溫,營收將可逐季成長,全年營收看增;獲利則受惠於台幣兌美升幅不再猛烈,匯損干擾收斂,業績可忠實反映,EPS也有望優於去年。

 

皇田為全球前三大車用窗簾OEM製造商,主要產品為汽車捲簾、天窗窗廉,過去客戶以歐美車款客戶為主,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車市,當地的自主品牌也蓬勃發展下,皇田在中國的訂單也大幅成長,目前中國市場營收已由4成提升至5成,其他國家北美、歐洲各佔1~2成,台灣5%、其他地區2%;至於終端品牌客戶則以福斯(VW)、通用(GM)最大,公司去年第4季並取得豐田(Toyota) Camry大單,成為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的最主要動能。

 

事實上,不論是歐美,甚至是汽車最大消費國--中國,汽車消費力道在去年即成長趨緩,今年也被預期將僅微幅個位數成長2、3%,皇田的營收能持續創高,一方面與公司產品、服務、交期、價格具優勢,每年新接款均達到2、30款,但以每台車訂單長達5~6年來看,皇田每年的在手車款量是不斷的累計升高,營收也逐年向上。

 

此外,全球的SUV車成為主流的發展趨勢,也是皇田的成長動能。皇田表示,由於SUV車除了天窗、一般窗簾外,不少車主也會選購遮物簾,令單一車輛的窗簾產值增加。

 

皇田對今年的車市看法謹慎,但對公司的接單則有信心,由於除有的全球各大品牌車廠訂單持續成長外,近年中國自主品牌崛起,皇田也積極爭取新客戶,預期在既有客戶新車款、新加入客戶訂單推升下,中國市場的訂單仍是今年的主要成長動能,公司營收成長會優於整體全球車市、或中國車市成長幅度。

 

值得留意的是,皇田目前稼動率已居高,並已規劃昆山廠的擴產,最快今年第2、3季新線完成建置,有望貢獻業績表現。

 

法人則估,皇田的昆山廠佔營收比重為3成,若加計擴產3成,則可帶動營收成長近1成。

 

皇田另一個令市場關注的還有墨西哥廠,該廠目前已有4款車款出貨中,並仍積極洽談新接單,將視需求、市況和當地政策,適時建置新廠。

 

業績部分,皇田第1季營收居高,法人估,毛利率應可維持去年第4季水準,而在美國業務佔比漸降,且台幣兌美元走勢不如去年急升,預料今年第1季匯損干擾應不會像去年同期嚴重,今年第1季EPS將可優於去年的2.1元,上看2.3元;而全年預估營收仍可看增15~20%,EPS可站上10元,首度賺下一個股本,若美元兌台幣走強,則EPS更有機會挑戰11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18-02-07 10:25:4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去(2017)年12月因年底客戶拉貨暫緩,營收回落,今年1月在手車款維持高檔,且以需求量大的中國、SUV車為主,致單月營收大幅回升,達到5.55億元,月增13.5%、年增更達到31.16%。皇田表示,今年由於在手訂單車款充沛,且公司對客戶滲透率持續提升,今年可維持成長動能。

皇田為全球前三大車用窗簾OEM製造商,主要產品為汽車捲簾、天窗窗廉,過去客戶以歐美車款客戶為主,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車市,當地的自主品牌也蓬勃發展下,皇田在中國的訂單也大幅成長,目前中國市場的營收已由4成進一步挺進至5成,其他國家北美、歐洲各佔1~2成,台灣5%、其他地區2%;而去年下半年起皇田營收屢創新高,中國、歐美日系品牌車均有貢獻。

儘管市場擔心,今年中國車市消費力道將不如去年強勁,成長動能將趨緩,但皇田從去年9月起營收即改寫新高,12月小幅回落後,今年1月續再創高。皇田說明,目前公司為全球第二大汽車窗廉廠商,面對大廠的同業競爭,公司有服務、交期和價格的競爭優勢,滲透率也持續提升。

據了解,皇田過去每年新增車款訂單由十幾款,增加至20多款,而今年度還會進一步達到20、30款。

皇田目前的主要客戶幾乎囊括全球各大品牌,包括福斯集團、通用汽車集團、本田、豐田等全球品牌,同時,近年崛起的中國自主品牌,尤其SUV車熱銷的長城汽車,也是皇田的重要客戶,中國自主品牌壯大,更帶動皇田的接單成長,也使皇田的中國營收佔比正式突破5成。

皇田指出,今年公司營收表現可望優於中國或全球車市狀況,由於今年公司在手有許多熱銷車款,像豐田TOYOTA的熱銷車款CAMRY去年下半年最近改款車開始拉貨,亦為公司單月營收創新高的重要功臣。

展望今年,皇田過去幾年營收年增率均站穩2成,公司以追求穩定成長為目標,預期原本的生產據點和接單可使營收穩增外,去年下半年新加入的墨西哥新廠,隨著接單已增加至4款來看,今年營收貢獻也可望成長。

法人則估,皇田第4季營收54.71億元,年增20.74%,全年雖因台幣升值、原料漲、車款和競爭因素而毛利率下降,但去年全年仍有機會站穩9元。

至於今年,法人則估,皇田在新車款接單成長下,全年營收有望維持兩位數字增長,正式站穩60億元大關,上看63億元,而EPS則可首度站上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