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6 09:25:1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整合大廠富采(3714)供應給美系客戶的Mini LED新產品,已在今年第一季底小量交貨,第二季以來持續放量出貨。預估第二季營收會比上季好,而且因為產品組合提升,初步估計第二季也有機會開始獲利了。

面對本土疫情嚴峻,富采表示,短期內如果真的沒辦法打到疫苗、與國外恢復自由交流,因為公司在海外有很多營業據點,可以先由海外業務來跑客戶,基本上公司資源還算多。對於加入富采集團的公司,也會互相分享資源。

員工配置方面,富采位於雙北及桃園彰化等疫情紅區的同仁,已經實施在家上班,其他進公司上班的同仁又分為A、B組,分廠區、分樓層辦公,也不會互相影響。

 

 

 

富采強調,經過這一年多時間,公司跟客戶之間已經適應了視訊交流,但還是希望疫苗問題可以快速解決,國境打開、才可以恢復與國外自由交流。

 

 

對於雙北以外地區水情依然吃緊,富采說明,因為原本晶電、隆達的大部分廠區都在科學園區內,目前都還沒有限水,但都有配合園區節水15%-17%的政策。

 

 

事實上過去每年幾乎都會有面臨缺水問題,今年是比較嚴峻,公司目前營運還正常,尚未真正啟動水車。但早在好幾個月前也都已經跟水車公司簽約好、也有模擬,希望那是最後一步。除了自己的節水,富采現有廠區的下面也都有儲水空間,這些水可以先用,才會啟動水車。

富采今年第一季營收68.78億元、毛利率13.63%,營業損失3.29億元、歸屬母公司淨損2.6億元、每股虧損0.38元。4月營收來到29.11億元、月增13.7%,由於Mini LED量產出貨,在營收提升、產品組合優化下,預估第二季可望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