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02 10:20:3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去(2015)年第4季營收3.18億元,季增0.32%,旺季表現不算暢旺,而全年營收12.94億元,年增1.3%,幾乎持平前年,增幅低於法人圈預期。世德表示,公司訂單能見度佳,但客戶提貨的速度較緩,再加上公司為維持毛利率進行了訂單的調整,因此雖然整體營收平,但獲利仍成長;而展望今年,預計已有多筆新單在手,今年營收可望成長,營運表現可優去年。

世德為扣件及零件製造商,產品有逾7成為供應汽車OEM廠,客戶多為國際汽車品牌,GM通用汽車為最大客戶佔營收比重1成多,其次豐田TOYOTA佔8、9%、其他客戶還包括美系自動車客戶Tesla、以及克萊斯勒NISSAN、Honda、Suzuki、BMW、VolksWagen等,而一線模組廠BOSCH亦是客戶,但主要的供應以歐美為主,今年則有機會交入BOSCH中國市場。

從區域市場來看,北美佔營收6成,歐洲佔3成多,中國大陸僅5%,其餘為其他地區。

據了解,世德由於客戶多是全球知名大廠,在積極耕耘下,訂單持續到手,去年GM的D2XX平台新車款、Audi的休旅車訂單、以及BOSCH中國訂單等,而美系自動車客戶也有新車款推出,訂單能見度相關好,惟受戶提貨較預期緩,公司去年的營收並未反應接單暢旺,全年營收僅持平。

不過,世德表示,公司去年營收未能成長,一方面與公司調整產品組合有關,致整體去年的毛利率呈現成長,尤其,去年美元走強,匯兌有利營運,因此去年的獲利表現仍成長。

展望今年,世德表示,2016年在客戶訂單可望緩步釋出下,全年營運有機會重啟成長,包括大廠的中國訂單,去年已小量的試樣,今年有機會進入出貨階段;此外,公司也拿下大客戶豐田TOYOTA熱賣車款CAMRY的2017年改款新車訂單,預計將在2016年的下半年展開出貨;此外,GM、Audi、克萊斯勒等客戶,今年的新訂單也將於今年內出貨穩步放量,全年的展望優於去年。

而世德屏東新廠已開始部份運作,也成為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世德表示,由於整廠的電力設備未全數到位,致新廠目前的營運未能完全發揮,但一部份的設備已經進駐,並開始三班制運轉,電力建置將在下半年到位,新廠將成為推升今年營運成長的另一股動能。

展望全年,世德預期,整體今年營收將重啟成長,而美元強勢的趨勢匯兌仍有利營運,全年獲利也將走升。

法人則估,世德去年第4季營收3.18億元,單季毛利可望維持31%左右的較佳水準,單季EPS應有1.5元以上,去年營收雖平,但EPS仍有逼近7元的實力,有機會優於前年的6.56元。

法人並認為,今年在訂單有機會出貨發酵下,世德營收將可望成長10~15%,而獲利在產品組合調整優化、且匯兌有利下,全年EPS有機會從7.5元起跳,營收、獲利重啟成長,並挑戰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