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6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磁磚看起來都一樣,我們請重量級見證人—大象來做測試,冠軍的是『冠軍磁磚』!強度決定磁磚品質!」由大象走過、幾乎踏破整排磁磚的畫面,但只有一片沒有破,讓人看了驚心動魄的廣告,60年代的人莫不印象深刻!

  • 冠軍磁磚創辦人林田村。(冠軍磁磚提供)

    冠軍磁磚創辦人林田村。(冠軍磁磚提供)

  • 冠軍磁磚國際貿易部協理林孟瑜。(冠軍磁磚請漂亮家居提供)

    冠軍磁磚國際貿易部協理林孟瑜。(冠軍磁磚請漂亮家居提供)

  • 冠軍磁磚中國總經理林佑宇。(記者張慧雯攝)

    冠軍磁磚中國總經理林佑宇。(記者張慧雯攝)

  • 2011年竹南企業總部大樓落成。(冠軍磁磚提供)

    2011年竹南企業總部大樓落成。(冠軍磁磚提供)

  • 冠軍磁磚觀光工廠,充滿綠的概念館。(冠軍磁磚提供)

    冠軍磁磚觀光工廠,充滿綠的概念館。(冠軍磁磚提供)

  • 冠軍磁磚2017年最新產品。(冠軍磁磚提供)

    冠軍磁磚2017年最新產品。(冠軍磁磚提供)

  • 冠軍磁磚2017年最新產品,充滿濃濃義大利風情。
(冠軍磁磚提供)

    冠軍磁磚2017年最新產品,充滿濃濃義大利風情。 (冠軍磁磚提供)

  • 冠軍磁磚第一片磁磚。(冠軍磁磚提供)

    冠軍磁磚第一片磁磚。(冠軍磁磚提供)

大象踏過唯一不破

45年來投身於這個行業,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常掛在嘴上的名言是「選磁磚比選結婚對象重要多了,好的磁磚能受用一輩子!」而談到品牌經營,他更有一套「香腸理論」,「路邊攤香腸不知怎麼製造的,當然不能買,品牌知名度高的公司重視品質、愛惜名聲,消費者當然最有保障」。

1972年曾任苗栗縣議會議長的林田村在苗栗建立「信益陶瓷」公司,而後創立「冠軍」品牌,1990年身為長子的林榮德接任董事長,45年來堅持「生產高品質磁磚,行銷國內外市場」的原則,絕不削價競爭,2014年3月起更推出全國首創10年保固升級為「15年保固」,為的就是與市場區隔,強調「品質」與「服務」。

業內人士分析,磁磚價格差距大、但品質用「看」的根本看不出來,而10多年前中國低品質磁磚大量且低價銷往台灣,若打價格戰根本就是「賣一片、虧一片」,然而業者不賣卻又眼睜睜看著市場被搶走,冠軍先推出磁磚強度的廣告後,強調「在地生產、在地服務」,打響冠軍磁磚知名度、也打開市場接受度。

林榮德很認真地說,「買磁磚比挑老婆還要重要,這句話雖然不夠莊重,但真的很貼切。」他解釋,年輕人看對眼可以馬上結婚,幾個月個性不合,也可以馬上離婚,只要條件談妥簽字就好,但磁磚不一樣,一開始沒選好,除了有拱起、污垢等問題外,還可能破裂造成危險,部分磁磚還可能導致重金屬汙染,勢必得全部重新整修,不整修最後會弄到連住都不能住、非常痛苦,所以選擇品質好的磁磚,雖然價格稍高,但絕對受用一輩子。

強韌品質揚名國際

除堅持「高品質」外,20年前林榮德開始以「綠色環保」為訴求,成為台灣磁磚界第一家榮獲「綠建材標章」、「綠色工廠」及「歐盟環保標章」殊榮的磁磚廠,足足用了20年的時間塑造的環保建材品牌形象,成為同業的「進入門檻」!如今冠軍建材旗下共四個品牌,包括:冠軍磁磚、馬可貝里磁磚、安心居(進口磁磚)、冠軍欣業(隔間磚),除在台灣市占率穩坐龍頭寶座外,中國地區也榮獲中國十大陶瓷品牌知名度,同時連續多年到義大利參展,朝國際化發展。

 

2017-03-06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冠軍集團董事長林榮德18歲高中畢業後毅然投入父親的信益陶瓷廠,從最基層做起,和工人們一起在高溫窯旁汗流浹背地燒瓷,練就出「用耳朵聽,就知道機器哪裡有問題」的本事,而他的一對子女林孟瑜、林祐宇也陸續進入冠軍集團,林孟瑜擔任冠軍集團國際貿易部協理、林佑宇擔任冠軍中國子公司總經理,一人執掌歐美市場、一人負責中國市場,再加上董娘—副董事長王桂鳳掌管財務,一家四口分工合作、同心協力讓冠軍集團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

  • 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冠軍磁磚提供)

    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冠軍磁磚提供)

磁磚是家居重要課題

林榮德是冠軍集團第二代,他接手後面對國內與中國的夾擊,但基層出身的他首先讓「成本降低、成品損耗率下降」,展現出對生產線充分的掌握與了解,面對三班制日夜不停燒窯的工人,林榮德常說「我不怕缺工,褲腳一捲自己也能做,絕對不能任人牽制!」認真的工人給予高薪、懶惰的工人冠軍寧可不聘用,軟硬兼施、賞罰分明的態度,讓員工不敢偷懶、更願意自動自發!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而這位成功的男人背後更有一位偉大的女性—王桂鳳,董娘主管財務、掌「內」,和林榮德在外拓展業務相輔相成,子女長大後也放手讓他們開始熟悉集團業務,王桂鳳就曾說,想接班、就得有負責任的態度,尤其是對公司未來負責,也因此,做不好、業績沒達到,開會照樣被檢討,更別想要偷懶,林榮德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這句話姊弟兩人聽得比任何一位資深員工都還多。

林孟瑜2009年進入冠軍,先擔任冠軍綠概念館執行長,為此她到處演講,矢志要讓每個人都明白,「冷冰冰的磁磚」其實是「溫暖家居生活的重要課題」,而後她執掌外銷事務,曾開玩笑地說,「其實在自家公司工作壓力倍增,業績沒達成就『剉咧等』,開會一定難看!」

至於長年在中國開疆闢土的林佑宇受訪時也曾說,「我是和自己賽跑,贏過今天的自己,明天就會更好!」姊弟兩人都承襲林榮德「拚命三郎」的個性,為此冠軍磁磚在中國市占率也逐步增加,拿下亮麗成績單。

除了姊弟兩人積極努力外,為了事業版圖的擴張,林榮德更重視專業經理人,藉由專業經理人各領域經驗進行有效分工,讓冠軍大家庭融入新思維、為企業帶來活血,同時讓員工及子女相互學習與傳承,期待為冠軍創造另一波顛峰。

▲中常委林榮德宣布退選國民黨主席補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原先要參與補選國民黨主席的中常委、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趁著17日中常會時,宣布退選,他發表4點簡要聲明,表示是為了黨的團結、顧全大局、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以及家母極力勸阻下,雖然募得了2萬份連署依然決定放棄參選,希望黨能盡快穩定軍心,整裝出發,為國為民服務,造福國家及人民。

林榮德退選的消息傳出後,目前呼聲頗高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示尊重,對於外傳林榮德是要改挺代理主席黃敏惠,她則說,「每一位參選的人都有優點跟特質,就是尊重。」

是否是配合本土機制防洪?林榮德強調,什麼事都複雜化絕對不是好事,這重大決定是與好友商量的結果,表態希望好人能夠當選,對於支持誰則封口不談,只說各位應該都很清楚。

林榮德退選聲明全文:

一、本黨自前(104)年11月29日地方九合一選舉大敗,接著在今(105)年1月16日總統選舉及立法委員選舉雙雙慘敗!這是本黨創黨以來最大的危急存亡之際!當此之際,黨主席辭職,黨中央群龍無首,雖然即刻辦理黨主席選舉,也期待有德望、有能力、能團結全黨的先進同志,挺身而出,站出來力挽狂瀾!但是大家期待的先進同志沒有參選意願。榮德看此,雖自知德薄能鮮,德望不足、能力有限,但有一股莫大的使命感,經眾同志力勸,乃挺身而出領表,希望力促黨的團結、奮起、再造光輝!

二、榮德領表後發表參選聲明,並積極徵求黨員同志聯署,至今已達2萬份。而今,為了黨的團結、為了顧全大局、為了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以及家母極力勸阻,榮德決定放棄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三、榮德對先進同志的勸進、社會各方的支持,深表抱歉及萬分感謝!特別是黨員同志的連署,更是至深感激!敬請見諒!

四、最後,仍然希望本黨能盡快穩定軍心,整裝出發,為國為民服務,造福國家及人民。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7/648831.htm

 

2016-02-17  20: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下午宣布退出黨主席補選,黨內外解讀是本土派為了整合「防洪」,參選黨主席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晚間發出聲明回應,這次黨主席補選她肯定每位擬參選同志的愛黨之心與為黨奉獻的熱忱,強調林榮德是國民黨優秀人才,有理念、有衝勁,對於林的退選決定,她表示惋惜與尊重,而且未來將「積極請益,共邀打拚」,希望一起為國民黨的重建奮起無私奮鬥,讓國民黨成為國人驕傲的選項。

  • 最近傳出國民黨黨內有空白黨員連署書移轉以及「防洪」傳言,洪秀柱呼籲外界不要以陰謀論做過度揣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最近傳出國民黨黨內有空白黨員連署書移轉以及「防洪」傳言,洪秀柱呼籲外界不要以陰謀論做過度揣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至於最近傳出黨內有空白黨員連署書移轉以及「防洪」傳言,洪秀柱呼籲外界不要以陰謀論做過度揣測,並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不能再分流、分派,所謂「本土」、「不本土」都是假議題,更不會獲得多數黨員的認同,她相信這次黨主席選舉將是一場理念競爭,而非權位的爭奪。

洪秀柱表示,黨內選舉只有同志沒有敵人,最重要的是要努力讓大家都知道她的理念、改革方針以及具體方案,最後公平、公開、公正交由全體黨員共同決定,而未來新主席的責任將致力於「黨內穩定、團結同志、用壯、育青、重建創黨精神、建立黨內民主」等工作,同時帶領全體黨員,為黨找回人心,贏回信賴,尤其是年輕世代的認同與支持。

最後,洪秀柱還強調,在國民黨存亡的關鍵時刻,她願意如蠟炬燃燒,無怨無悔,為黨付出所有,用一己的奉獻換取國民黨改革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