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1:26 中央社 北京12日電

宜家家居美國網站宣布召回的MALM抽屜櫃款式。 圖/擷自宜家家居美國網站

據美國調查,宜家家居(IKEA)抽屜櫃因傾倒至少已壓死6名幼童。中國大陸官方今天宣布,宜家已決定即日起在大陸召回問題抽屜櫃,涉及產品逾166萬件。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6月表示,宜家MALM等系列抽屜櫃若沒有固定在牆面上,很容易傾倒。自1989年到今年2月,至少有6名幼童因抽屜櫃傾倒慘遭壓死,他們全都不到4歲。

宜家家居隨後主動召回美加地區約2900萬個抽屜櫃和衣櫃,但在大陸是否召回卻一直沒有確切說法,連日來引發大陸輿論質疑標準不一。

中國大陸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今天透過官網新聞稿表示,日前經質檢總局約談,宜家(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已提交召回計畫,決定自12日起在大陸召回1999至2016年銷售的MALM等系列抽屜櫃。

這次召回涉及多種規格產品。據宜家統計,包含進口產品在內,大陸地區受影響的產品數量共計166萬845件。

新聞稿指出,這次召回範圍內的抽屜櫃若沒有適當固定到牆上,可能有櫃子傾倒導致兒童死傷的危險,並提醒消費者檢查家中抽屜櫃類產品,確認已按產品安裝說明或洽詢業者後固定在牆上

 

2016-07-12 03:37:26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宜家家居(IKEA)遭中國官方媒體痛斥「傲慢」且不負責任,主因Ikea在美國銷售的五斗櫃等造成幼童死亡,後將2,900萬件產品全面回收,但拒絕回收在中國出售的產品。

 

 

 

2016-06-29 15:35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美國IKEA販售Malm系列的抽屜櫃,造成六名孩童死亡,全美共計召回2900萬組。台灣IKEA上午表示,這三起案例都是因未依使用說明規定, 抽屜櫃未固定在牆面造成的,Malm商品本身安全和設計無虞,均通過歐盟檢測,目前全球只有北美召回,台灣和其他各國均暫不考慮召回。

IKEA提醒消費者注意,商品本身安全無虞,消費者只要依組裝說明,固定在牆面就不會發生事故,但若消費者有任何疑慮,或配件短缺,歡迎逕洽全台客服中心聯繫,免費補件。

 

2016-07-05  11:4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IKEA銷售30年的Malm系列抽屜櫃日前在美國因有傾倒、壓傷孩童可能,全面進行回收,消費者可選擇退款或免費櫃體固 定服務。經濟部標檢局今表示日前已找台灣IKEA進行了解,目前該系列抽屜櫃在台銷售10年、高達近6萬個,標檢局已要求IKEA主動通知消費者維修訊 息,並提供免費維修組件,消費者如有需要,可提供安裝上牆服務。而未來銷售的櫃子,若由安裝人員安裝,則必須上牆,或是簽署切結書。

  • IKEA銷售30年的Malm系列抽屜櫃最近在美國因有傾倒、壓傷孩童可能,全面進行回收,消費者可選擇退款或免費櫃體固定服務。(彭博)

    IKEA銷售30年的Malm系列抽屜櫃最近在美國因有傾倒、壓傷孩童可能,全面進行回收,消費者可選擇退款或免費櫃體固定服務。(彭博)

標檢局今天表示,日前IKEA抽屜櫃在美召回後,標檢局就找業者了解情況並做相關處置。目前了解該系列衣櫃在台約銷售5.8萬個,包括Malm 3抽抽屜櫃14526個、Malm 4抽抽屜櫃13434個及Malm 6抽抽屜櫃30558個。

標 檢局說,目前針對這些型號抽屜櫃,IKEA在台並未進行回收,因此已要求IKEA作出如下處置。其中對於後續銷售的該型號櫃子,如由IKEA派員協助安裝 者,一律以螺絲固定在牆面上,消費者如拒絶,須簽名切結。另由消費者自行組裝部分,須於外包裝加貼明顯警告標籤,並於結帳及取貨櫃檯提醒消費者安裝時應固 定於牆上。

此外,對於家中已有該款抽屜櫃之消費者,IKEA公司必須主動通知消費者維修訊息,並提供免費維修組件,包括固定在牆上的相關零件,而消費者如有需要,也須提供安裝上牆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