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昶洧處分Flash Hope Holdings股數擬調整為約3200~3853萬股,獲利9.8~11.8億元
(105/12/13 07:06:5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529)昶洧董事會決議處分持有子公司 Flash Hope Holdings Limited.股權案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Flash Hope Holdings Limited.股權
2.事實發生日:105/12/12~105/12/12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32,000,000-38,532,110股
1.09美元
34,880仟元-42,000仟元(美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e-Kong Group Limited
非本公司之關係人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帳面金額: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認列情形):處分利益
980,624仟元~1,180,798仟元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不適用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董事會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32,000,000-38,532,110股
1,111,102,400-1,337,910,000元
14.7%-17.7%
12.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20.87%-25.13%
50.16%-60.4%
216,252仟元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不適用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不適用
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7.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8.監察人承認日期:不適用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0.其他敘明事項:
為強化運營動能,本公司12/12董事會通過處分持有子公司Flash Hope Holdings Limited.股權,由原預計處分股份數由32,000,000調整為32,000,000~38,532,110股。

 

昶洧:子公司香港昶洧與E-Kong第二期投資限期已到,故有關選擇投資權已經失效
(105/11/02 06:41:4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529)昶洧代昶洧香港有限公司(TPHK)公告與香港上市公司E-Kong 投資事項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5/11/01
2.公司名稱:昶洧香港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本公司持有該子公司之股權比例為38.64%;另子公司並未持有母公司之股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子公司香港昶洧與E-Kong第二期投資限期已到,故有關選擇投資權已經失效,惟雙方仍有合作意願,目前正在討論後續投資模式,待確定後會再行公告。
本投資合作案,若不繼續執行對香港子公司並無影響,係因中國中央發改委批准的贛南蘇區(贛州)基金業已與集團孫公司成立合資企業共同發展電動車新能源產業,故本集團目前對於中國電動車發展的資金需求已經達到,截至10/31止該基金公司已注資合資企業(贛卅昶洧新能源汽車公司)現金人民幣11,830萬元,已按計劃進行 各項工程,樣車車間佔地為52畝,該工程自9月開始施作,地基建造已完成,主體力柱已立,目前地面工廠及辦公樓也已開始建造,另Alpha測試路車,也已於10月12日正式進入路測階段。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依本公司105年2月16日相關公告說明。

 

《其他股》E-Kong入股昶洧香港子公司,加速電動車研發

昶洧(4529)發布重大訊息指出,香港上市公司E-Kong Group Limited (香港聯交所編號:524)看好電動車長遠性發展,選定與昶洧香港子公司昶洧香港(TPHK)簽署投資條件書,計畫1年內分3階段投入資金約33億台幣(約1億美金)入股TPHK,合作開發中國純電動車市場,昶洧也將更加速完成電動車發展各階段運作。

第1階段規畫,將於2月19日投資美金100萬元(合台幣3300萬元),做為不可撤回的普通股股款;第二階段預計今年5月31日前完成,投資額為美金5000~5500萬元(合台幣16.5億至18.1億元);第三階段在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投資額為美金4500萬元(合台幣14.85億萬元)。

 

E-Kong集團主要業務係為電訊服務及資訊科技,鑒於全球(特別是中國)空氣品質惡化,傳統汽車的碳排放被認為是主因之一,電動車被認為是解決空氣汙染的方法;再者,天然資源的有限性也是促使各國政府對發展新能源電動車加以重視。電動汽車對環保的迫切需求及電動車後市發展,是E-Kong評估投資昶洧香港(TPHK)的主因,此項投資將有助E-Kong投入參與電動汽車產業,提高盈利能力。而昶洧經由其子公司TPHK獲投資後,將更能大步推展研發產製電動車的里程。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