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雃博私募現增17,526張案,每股22.10元、應募人國發基金、中華開發優勢基金創業投資
(107/09/28 06:35:5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106)雃博董事會決議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定價及相關事宜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7/09/27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本次應募人之選擇依據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規定辦理,且依本公司107年6月20日股東常會決議私募對象之選擇方式及目的,應募人為策略性投資人。目前已規劃洽定之應募人名單如下:
應募人名稱 與本公司之關係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 政府關係個體
中華開發優勢基金創業投資有限合夥 無
4.私募股數或張數:本次擬辦理17,526,000股
5.得私募額度: 30,000,000股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
(1)本次普通股發行價格之訂定,考量其有限制轉讓之情形,擬以不低於下列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之八成訂定之:
A.以107年9月27日為定價基準日,定價日前一、三或五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本公司以定價日前一營業日計算基準價格為26.00元。
B.以定價日前三十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為25.10元。
(2)依前述兩基準價格孰高之股價為參考價格,故選擇以定價日前一個營業日普通股之收盤價26.00元為本次私募訂價之參考價。
(3)實際私募價格:每股新台幣22.10元,經核算佔基準計算價格之85%。
(4)上述定價方式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及「公開發行公司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應注意事項」規定辦理,價格亦參考市價訂定,故價格之訂定應屬合理。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設立海外據點、投資海外公司;研發新產品、購買及投資取得新技術、新產品。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私募有價證券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之規定可確保公司與應募人間之長期股權關係。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可強化股東陣容,連結更多的資源及網絡,有助於公司未來的營運成長及擴充。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107/09/27
11.參考價格:26.00元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22.10元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原則上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惟依據證券交易法規定,本次私募之普通股於有價證券交付日起滿三年內原則上不得自由轉讓,本公司於有價證券交付日起滿三年後,擬依證券交易法等相關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本次私募之普通股公開發行及上市(櫃)交易。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市普通股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市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市普通股未達60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次私募普通股繳款期間:民國107年9月27日至107年10月11日止。
(2)本次私募增資基準日:107年10月11日。
(3)本次私募普通股,未來如因法令變更、主管機關指示、因應客觀環境須予變更或修正時,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
(4)本次辦理私募現金增資普通股,經繳款期屆滿後,如實收股款達九成以上,本次私募計畫仍屬可行,則視為第一次發行已收足股款,不再另開董事會決議。

MoneyDJ新聞 2018-04-10 10:32: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調整品牌與代工比重,醫療器材廠商雃博(4106)近三年營收年成長率都低於一成,但法人預期,隨公司在呼吸治療領域布局漸趨完整,今年將推出陽壓呼吸治療、面罩等系列新品,且將跨足呼吸自動型新式噴霧器,整體傷口照護與呼吸治療兩大領域的貢獻都有機會較前幾年轉增,特別樂觀看待下半年的挹注,全年營收挑戰重回兩位數成長可期。

 

雃博是國內最早轉型品牌的醫療廠商之一,以去年營收來看,自有品牌佔比已經穩居八成以上,但近三年也因品牌發展加速,排擠部分代工訂單,導致營收年增成長遭壓縮,都不及兩位數,不過公司已確認在自有品牌的傷口照護與呼吸治療兩大主流領域的聚焦發展,目前兩大領域的營收佔比約五成與三成,其餘則為零星的醫療電子與福祉醫材。

 

而市場對今年雃博的成長相對轉趨樂觀,原因主要來自呼吸治療領域的發展。經營團隊分析,自2013年與大廠的專利戰取得一定程度的進展後,有助於美國市場的布局,帶動呼吸治療產品的營收佔比由兩成溫和成長至三成,但這幾年的成長未如預期爆發,一部分的原因是如面罩、Cushion(減壓墊)等耗材仍有大廠密布的專利。

 

不過,歷經近幾年的產品研發,公司已找到突破口,今年包括陽壓呼吸治療器、面罩與減壓墊都會有系列新產品問世,完整性應該是近年之最,預計將於第三、四季陸續推出。公司認為,新款的呼吸治療器材與耗材更強調配戴的舒適性與降低異物感,未來耗材也可與患者現有的器材配合,搶攻市場。

 

雃博也在2016年底入股岩成科技,取得四成股權,並延攬在呼吸治療領域已有20餘年的資深副總林玲玲到位,岩成科技另兩位創辦人也在呼吸治療累積可觀專業;雙方近年致力開發適用於慢性肺阻塞(COPD)與呼吸過敏族群的自動型新式噴霧器,優勢在於改善現有噴霧器的用藥量與患者排斥感,目前正處全球專利布局階段,未來將先在美國上市;根據預估,類似新式噴霧器市場的全球年需求量約500萬顆,若公司在美國拓展順利,將帶動相關領域的大幅增長。

 

至於傳統傷口照護領域,雃博主要的氣墊床,第二季也會有新產品問世,法人也認為,公司在代工與品牌客戶的調整已近尾聲,且開始進入租賃市場,隨新品上市,未來氣墊床對公司的營收挹注也有轉強可能。

 

法人預期,雃博3月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首季營收年增個位數,隨新品第二季後陸續問世,下半年動能轉強,上、下半年營收佔比差距拉大,不排除接近四六比,全年營收力拼重回兩位數成長,毛利率也可望呈現年增。

MoneyDJ新聞 2017-12-15 09:22:3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搶攻歐洲高階氣墊床市場,雃博(4106)新款結合自動偵測與使用紀錄歷程記錄的減壓氣墊床,預計在明年農曆年後全球鋪貨,近期導入丹麥市政廳醫療計畫的訂單,也將開始出貨,法人預期,明年歐洲氣墊床仍是公司成長主力,且在走過發展自有品牌導致代工訂單流失的衝擊後,營收已可緩步轉增,並帶動本業獲利穩步墊高。

雃博目前營收最大來源來自氣墊床,營收佔比超過六成,其餘尚有呼吸治療器、福祉醫材及醫療電子等。其中氣墊床最早是由替歐美大廠代工起家,奠定自身技術與品質在業界的肯定程度,金融海嘯後開始積極發展自有品牌,近五年擴大布局動作,自有品牌氣墊床不再僅限於亞洲市場的銷售,開始回攻歐洲,雖造成短期既有代工客戶的疑慮轉單,營收陷入調整。

不過經營團隊堅持高階自有品牌領域才能避開紅海競爭,因而仍持續全球產品與人才的布局,目前公司氣墊床已站穩台灣第一、亞洲前三與全球前十大的出貨量地位,若在高階市場,則有機會是亞洲第一。整體公司來自自有品牌的營收佔比也已早早超過八成水準。
 
而今年雃博在歐洲氣墊床市場就有不錯斬獲,上半年贏得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標案,導入2千床Pro-Care系列高階氣墊床,近期也即將導入丹麥市政廳的醫療計畫,預計今年底、明年初開始交貨,分批出貨量也都有400床以上水準。

為避開大陸廠商在中低階市場的紅海競爭,並進一步搶攻歐洲高階市場,雃博最新推出強調自動偵測、隨插即用、分區控壓與使用紀錄歷程紀錄的減壓系列氣墊床,也預計農曆年後全球鋪貨,並以保險制度與經濟條件最適合的歐洲市場為核心。公司也研判,因歐洲醫療院所標案訂單並非純資格標,而是會就品質、規格、服務能力與臨床數據等,綜合評比,該等高階氣墊床在智慧功能的結合能力,甚至可超越歐洲一線對手,對於爭取高階標案訂單應有正面助益。

雃博也將歐洲四個主要營運據點,包括西班牙、英國、法國、德國的資源整合,並規劃以各式減壓床墊作為核心一次購足的營運策略,接下來也將參與瑞典與愛爾蘭的標案。法人認為,因走過歐洲代工客戶轉單的衝擊,加上公司在歐洲已從居家市場逐步延伸至專業醫療市場,有助於歐洲的雙贏運動能啟動。

至於呼吸治療器,公司擬結合物聯網的新品,也預計明年3、4月問世,未來也可望導入新的營運模式,擴大商機。
 
法人預期,雃博今年營收年增5-10%,本業獲利優於去年,明年營收成長有機會優於今年,雖費用仍偏高,影響獲利增長幅度,但整體毛利率有機會維持走揚態勢,帶動本業獲利走高。

(圖說: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資料照片)

oneyDJ新聞 2017-03-03 09:33: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走過歐元、英鎊大貶對營運的衝擊,醫材品牌廠雃博(4106)今(2017)年力拼重回營收兩位數成長,其中歐亞區有同步成長潛力,且公司也擬利用在亞洲區品牌知名度已成型優勢,發展睡眠呼吸治療的遠距醫療新模式,同時未來也會推出智慧聯網呼吸器睡眠治療裝置,搶攻亞太自費市場。董事長李永川(附圖資料照片),2016年營運應已落底,看好2017年轉趨成長。

雃博目前營收比重已有八成來自自有品牌,產品則以氣墊床占大宗,其次來自睡眠陽壓呼吸治療器(CEPA)。以各地銷售比重來看,歐洲占比略高於四成,泛亞區也快速增長至近四成水準,美洲等其他地區則約兩成。

不過,也因為歐洲區銷售所收受貨幣主要以歐元與英鎊為主,2016年在兩種貨幣貶幅明顯下,在轉成台幣表達的年度營收後,較前年小衰,同時多少也吃掉產品毛利,根據法人的預估,2016年每股稅後盈餘恐跌至2元以下,三年來首見。

但雃博堅持的品牌之路,已逐步在歐亞兩個主要市場,站穩腳步。以歐洲來說,目前集團已有4個子公司,自設與併購而來占各半。雃博前幾年在發展品牌與代工業務衝突下,導致部分代工訂單流失,惟團隊堅持品牌經營,且在設有子公司的市場,包括西班牙、法國,效果漸現,加上當地團隊不少也來自具經驗的老手,因此,2017年預期在氣墊床等的銷售上,都會有不錯的成長。

此外,持股近五成的德國子公司,雖目前營收還未併入計算,但雙方因產品互補,效果也會逐步發酵,團隊也規劃,入股後的兩年半將拉高持股,而該子公司的銷售也將納入合併營收內。

至於亞洲市場,雃博近年則大有斬獲,包括在日本每年新增的睡眠治療病患儀器市場中,取得市占第三的地位;星馬市佔率甚至以三成登上亞軍。另如在泰國中階居家氣墊床,市占位居龍頭,針對氣喘過敏的呼吸器則在菲律賓排名第一。近年在泰國及印度設立子公司,效益不俗,公司2017年也擬設杜拜子公司,開拓中東市場。

雃博也評估,因亞洲對睡眠呼吸治療的重視度日增,且法規有所開放,如日本保險機構的給付,可接受遠距監控的數據,不再強制規定需每次回診,因此,將會是公司與當地意見領袖推出新營運模式的機會;而2017年5月於繩舉辦的睡眠學會,將會匯聚日、韓、台及中港等地的知名醫師,雃博也擬在該會上試水溫,並預期一年後推出新一代的智慧聯網呼吸器產品,進攻亞太自費市場,增添中期營收動能。

法人預期,雃博2017年在歐亞市場同步增長,加上匯率波動的衝擊減少下,營收可望重回兩位數成長,毛利率則估持穩,每股稅後盈餘重回2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