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9-28 10:48: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兩大事業群需求同旺,法人預期,鴻名(3021)9月營收可望維持相對高峰,第三季營收創高有望,獲利也會同步走揚;而公司近年在兩大事業群都持續堆疊客戶,特別是系統整合近年在政府與金融業標案有顯著成長,可望帶動後續售後服務收入,今年整體營收有望繳出雙位數成長,獲利挑戰近年高峰。

 

鴻名旗下主要有兩大事業群,包括連接元件與系統整合,營收佔比約60-65%與40-35%,其中連接元件客戶以日系為大宗,並在中國與東南亞設廠;系統整合近年在政府與金融業的標案訂單,有所斬獲,而在先硬體後服務的商業模式堆疊客戶下,近年營收貢獻逐步成長。

 

 

鴻名表示,7、8月營收衝高,除連接元件客戶進入旺季外,系統整合因第二季國內疫情爆發,導致部分硬體裝設需求遞延,也帶動下半年系統整合的收入。法人認為,公司中國廠區多少也會受到限電停工影響,但9月營收應可維持7、8月高峰,第三季營收將季增25%以上,創下新高,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季增,但是否能達到去年同期水準,則有待觀察。

 

法人認為,日本客戶需求隨疫後緩步加溫,鴻名在中國與東南亞廠區的彈性調配,會比廠區獨在中國的同業具備優勢。另系統整合未來幾年營收持續成長可期,且若其中硬體裝置銷售與服務收入比重調整,有利於毛利率的提升,更有助整體獲利。

 

法人預期,因系統整合挹注居高,鴻名下半年營收會優於上半年,第三季獲利應有至少近年高峰實力,今年整體營收將兩位數成長,獲利力拼近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