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9-28 12:08:3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興櫃被動元件設備廠商天正國際(6654),即將於10月下旬掛牌上櫃,昨(27)日召開業績說明會,天正總經理萬文財表示,天正競爭優勢在於從設備零件起家,是業界少數從零組件製造到設備組裝一條龍廠商,可提供客戶快速、彈性、精度準確的設備和服務,近年除兩岸被動元件大廠以外,也打入日系、韓系大廠供應鏈,使過去2年營收翻倍成長,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亦翻增;而受惠被動元件廠仍持續大幅擴產,訂單已接到明年第2季,動能無虞,也正跨入半導體測試包裝領域,產品已送測試、認證,將成為明年下半年起的新一波動能。

天正國際從設備零組件起家,團隊早在20年前先成立天正精密機械,從事被元件與模具零件的製作生產,後慢慢進入設備研發、量產領域,推出電阻電容測包機,LED分選機,至2012年底,久元電子(6261)、致茂(2360)看好天正的設備研發實力,進入成為大股東,正式成立天正國際,並進一步跨入繞線電感測包機和層間測試機、以及太陽能應用設備,和近期正式跨入半導體測包領域。

天正國際受惠於2016年起被動元件業者嗅到缺貨情形,積極展開產能擴充,也因此營收連續2年翻倍成長。萬文財分析,天正從加工零件起家,擁有一般設備廠欠缺的快速反應能力,且機構件、零件自製可以增加設備的穩定度,在客戶有售後服務需求時,也可以立即處理。同時,天正也在設備領域擁有多項專利,亦逐起較高的進入門檻。

至於申請上櫃的原因,萬文財則說,上櫃有助引入長期穩定的資金,並對人力的招募上更有利,將有助公司創造下一階段的快速成長。

天正的客戶包括國內國巨集團的國巨(2327)、奇力新(2356)、旺詮,以及華新科集團的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以及國內的光頡,佈局對岸的台商厚聲、中國麗智、風華高科、三環...等,此外,日本、韓國、美國、捷克...等海外大廠,也都已佈局。

萬文財說,目前被動元件廠的擴產動能持續,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已達到明年第2季,並已在洽談明年下半年目標,為分散佈局,公司看好Mini LED帶來對LED分選機設備的需求,同時,公司也即將跨入半導體測包市場,明年下半年也有望展開貢獻。

業績部份,天正今年上半年營收5.16億元,年增1.39倍,毛利率31.67%,優於去年同期的28.38%,EPS 3.4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6元。而前8月營收7.76億元,年增率91.39%,公司對今年營收維持高度成長具信心。

法人關心,天正國際第1季毛利率一度降至25%、第2季回升至35%,後續毛利率表現。對此,天正表示,由於公司追求更佳的設備品質,部份原料、部件由台系轉為向日系採購,致成本升高,但價格未立即反映,拖累去年第2季至今年第1季的毛利率表現,隨著第2季起公司已調漲設備價格,毛利率已回升正常水位。

至於天正的客戶多集中被動元件,如何避開單一產業波動,對此,天正指出,公司已積極分散佈局,除被動元件外,也已跨入LED並佈局半導體測包設備,如今產品已送測試、認證,最快明年下半年可以為公司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法人估,天正今年營收有望維持高度成長,營收將突破10億元,上看11、12億元,而在毛利率回升下,全年EPS也有望大幅跳升,較去年4.15元翻倍成長。

天正將於上櫃前辦理現增372.8萬股,暫訂每股75元,公開申購期間為10月11至15日。上櫃後股本將由目前的2.78億元,膨脹至3.15億元。

MoneyDJ新聞 2018-07-03 11:21:4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興櫃被動元件設備廠商天正國際(6654),受惠被動元件晶片電阻廠積極擴廠,5月繳出營收破億成績單,並為歷史次高紀錄,預估6月仍有兩岸被動元件大廠設備出貨,營收有望較5月更佳,並挑戰1.2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天正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到年底,並正洽談明年度新單,估營運動能可以延續至明年。

天正國際為電阻測試包裝機、電容測試包裝機、電感測試包裝機、電感層間耐壓測試機、LED分選機、打孔機、各式機械自動化設備廠商,2016年在被動元件廠感受市場需求緊張,開始大動作擴產下,當年營收年增逾5成,2017年則翻倍成長,今年前5月3.83億元,年增1.03倍,維持翻倍成長態勢。

天正國際5月營收重回1億元大關,達1.02億元,主因台灣和中國大陸均有被動元件大廠為擴產積極拉貨,天正國際表現,6月有另兩家大廠的設備出貨積極,單月營收較5月更佳。

法人則估,天正國際6月營收有望挑戰1.2億元的歷史高檔水位,而整體第2季營收上看2.2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

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天正為追求更佳的設備品質,部份原料、部件改採購日系產品,致成本升高,但價格尚未反映,也拖累去年第2季至今年首季的毛利率表現,公司強調,第2季起公司已調漲設備價格,將有助毛利率回升,第2季的獲利可以優於第1季。

天正指出,公司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到今年底,並已開始洽談明年度訂單,預期在被動元件擴產能積極下,下半年到明年的展望均樂觀。

據了解,天正目前產能已滿載,最大年產值可以達到10億元,公司也正尋覓適合擴產的地點,盼擴大營運規模;而天正的產品將不只於被動元件,未來也擬擴入半導體相關,由於兩大股東包括久元電子(6261)和致茂(2360),並已有半導體設備送客戶端測試,公司對未來擴大營運觸角亦具信心。

天正已於日前送件申請上櫃,最快今年底前可以完成掛牌,成為被動元件族群新兵。

天正公告第1季EPS為1.15元,法人則估,天正第2季毛利率有望回到3成,獲利有望大幅較首季成長,而下半年營收仍可維持上半年佳績,全年營收上看8至10億元,EPS也有望大幅跳升,較去年4.15元翻倍成長。

MoneyDJ新聞 2018-05-18 14:04:2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興櫃被動元件設備廠商天正國際(6654),受惠於前(2016)年起,被動元件廠意識到需求強勁成長,產能供不應求,紛紛展開擴產,相對該公司當年營收年增逾5成,2017年再翻倍成長,2018年前4月營收仍繼續維持年增1.38倍的亮麗表現。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到2018年第四季,並看好2018年被動元件客戶的需求維持強勁,全年營運仍可較2017年維持大幅成長態勢。

天正國際成立於2012年底,並於2017年10月31日登錄興櫃,董事長周倩玉、總經理萬文財,公司的主要產品為電阻測試包裝機、電容測試包裝機、電感測試包裝機、電感層間耐壓測試機、LED分選機、打孔機、各式機械自動化設備開發。

天正國際法人股東包括久元電子(6261)持股19.53%、致茂(2360)持股9.74%,由於近年業績、獲利穩定,有機會於2018年下半年提出上櫃申請,最快年底完成掛牌,成為被動元件新兵。

天正國際的客戶主要為兩岸被動元件廠,內銷市場佔營收比重6成、外銷佔比4成;而外銷市場即以中國大陸為主,也銷往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捷克、美國;而國內被動元件大廠,以及大陸晶片電阻廠麗智電子,均是天正的前幾大客戶之一。

天正在台灣並無同業,而在海外,最主要同業為日商Tokyo Weld。而天正可以和日廠競爭,主要優勢為,經營團隊有專業且豐富的經驗,由於公司長期深耕自動化設備領域,可以精準掌握產業環境變化、產品發展趨勢,並有累積長年的關鍵技術、專利製程和創新研發能力,尤其,迅速提供客戶完整的售後服務,也是經營的重要關鍵。

此外,天正的總部位於高雄,2013年也進入中國投資,東莞天正精密機械即是服務當地客戶的重要據點,由於中國已是全球最大被動元件消費市場,同時被動元件廠商多已插旗中國,天正也可以就近服務,縮短設備交貨時間。

業績部份,天正2015年營收僅1.94億元,2016年成長逾5成達3.05億元,而2017年又翻倍成長,達6.7億元;毛利率部份,2015年為36.68%、2016年為41.69%、2017年降至27.63%;但從營業淨利觀察,2015年僅0.26億元,2016年翻倍增長至0.73億元,2017年更首度站上1億元達1.19億元;至於稅後淨利部分,2015年僅0.2億元、2016年0.54億元,2017年0.98億元;EPS則分別為為0.86元、2.35元、4.15元。

天正2018年前4月營收達2.81億元,年增1.38倍,並已超越2017年上半年成績,法人估,在被動元件廠擴廠動作持續積極下,該公司2018年營收有機會維持翻倍成長,同時獲利也同步看增
 
2018-02-05 00:03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天正國際(6654)主要以生產各種電子元件的檢測、包裝設備機台,及LED分選機為主,近二年來,在被動元件市場熱絡,及LED廠營運也回升下,營運表現頗佳,今(2018)年公司仍看好被動元件及LED市況可望帶動公司出貨成長。

 

天正國際成立於民國101年12月間,董事長為周倩玉,申請時資本額2.36億元,主要經營業務是電阻、電容及電感測試包裝機、電感層間耐壓測試機、LED分選機、打孔機、各式機械自動化設備開發、製造及銷售等。

天正國際過去主要以生產LED分選機為主,但過去幾年,台灣LED產業在大陸殺價競爭下,進入體質調整期,天正國際近幾年拉高被動元件的檢測及包裝設備及各種SMT元件測試包裝機器的生產。

天正國際表示,國內目前類似的SMT元件測試包裝機、各種檢測、包裝機台,天正是少數廠商,主要競爭對手都是國外廠商,尤其是日系廠商包括Tokoyo Weld等大廠較多。目前天正國際的內銷比重約在七至八成,其餘則是外銷,目前外銷廠商則是有三星及KAO等。

該公司去年上半年營收為2.16億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61%,上半年稅後純益2,300萬元,低於前一年同期的2,600萬元,下滑11.5%,每股稅後純益0.99元,也略低於前一年同期的1.1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