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9-28 09:13:1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由於逐步進入第4季,筆電需求陸續進入季節性修正,同時客戶庫存也多少有所建立下,先前供不應求的態勢有所改變,法人預期,聯陽(3014)第4季營運表現也將入淡。展望明年,公司表示,儘管客戶待第4季才會對明年的預測量有較明確看法,但對於明年筆電市況不會感到悲觀,公司也將持續投入在產品微縮製程,預期明年初取得產能量有機會增加。

 

聯陽第2季營收18.31億元,寫下歷史新高,毛利率衝高到54.18%,比首季50.81%強勁,主要受惠於漲價效益挹注,每股盈餘2.89元,也同步創下新高。

 

 

第3季來看,8月營收7.05億元,月減0.2%、年增44.77%,法人預期,9月營收大致相當,整季營收仍具旺季規模,將優於上季表現,惟由於近期需求端已經逐漸趨緩,因此,比起之前能夠反映晶圓代工廠成本的上漲、漲價效益帶來的亮眼毛利率、獲利表現,情況較有所不同,後續應觀察供需狀況。

 

展望第4季,由於筆電需求逐步趨緩,客戶已經陸續建立庫存,且依照過往歷史走勢也將進入季節性修正,營運表現也將逐步入淡。

 

至於明年而言,公司表示,對於明年筆電需求不會感到悲觀,應持續關注國際政經局勢、疫情的變化,而實際客戶的訂單量將會在第4季較為明朗,不過聯陽持續在產品製程上微縮,明年初取得產能量有機會增加。

 

另外,聯陽多媒體SoC產品線,主要應用在彩色螢幕顯示,應用包含中國家電、電動機車、可視門鈴等市場,多數投片於12吋廠,今年在市場供不應求、價格墊高的態勢下,有機會開始轉盈。

MoneyDJ新聞 2021-05-18 10:05:2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聯陽(3014)受惠於整體PC市況熱度不減,包含遠距辦公與教學所帶動的NB、Chromebook等成長態勢強勁,且聯陽也在第2季持續滾動式的與客戶協調價格,將成本墊高的部分適度反映給客戶,法人預期,第2季整體營收可望優於上季,獲利表現將有望再戰新高。

 

聯陽首季營收15.22億元,季增12.04%、年增80.25%,毛利率50.81%、優於上季49.01%,每股盈餘2.33元,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第2季,4月營收5.76億元,月增6.23%、年增62.11%,法人預期,5、6月營收也將維持高檔水準,整體第2季營收將優於上季,且毛利率也可望維持在50%左右,獲利將再挑戰新高。

 

至於下半年來看,據了解,儘管8吋供應鏈仍然吃緊,但由於聯陽與聯電(2303)關係緊密,因此擁有的產能量仍維持一定程度,並未較上半年減少,加上客戶需求到年底都呈現正向,因此,法人預期,下半年旺季可期待。

 

另外,針對價格端來說,聯陽持續滾動式的與客戶協調價格,並且將成本墊高的部分適度反映給客戶,第2季也有產品調漲,後續毛利率有望維持50%左右區間。

 

就需求面來看,聯陽表示,今年客戶需求到年底都強勁,整體PC市場的需求仍在疫情帶動遠距需求之下而有所提升,當中又以消費性NB、Chromebook成長性更強,預期整體PC市場成長的趨勢將延續。

 

而多媒體SoC產品線方面,訂單量同樣強勁,聯陽也持續協調12吋產能,來因應客戶需求,聯陽表示,持續與夥伴協調中,目前產能量可較去年明顯成長。

 

聯陽去年營收48.18億元,年增31.46%,毛利率51.02%,每股盈餘5.83元,營收與獲利表現同創歷史新高表現。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受惠於PC市場需求熱,加上聯陽與聯電關係緊密,今年總產能量也將優於去年水準,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再創高。

 

 

另外,近期台灣疫情趨嚴峻,聯陽台北辦公室也遵照地方政府規定,新竹辦公室則正常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