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董私人開銷硬報公帳 泰山董總壯士斷腕提解任

 

泰山今日發出訊息公告,由股東提案要解任副董事長詹晋嘉董事職務,泰山董事長詹逸宏發出聲明指出,出任董事長來,一直以誠信正直的態度,戰戰兢兢的率領全體同仁恪遵公司治理原則,非常遺憾詹晋嘉上任來,屢屢違反公司治理精神,為一己之私,浮報個人費用,雖均未予同意,但無法縱容此情事一再發生,經經營團隊深思熟慮,決定壯士斷腕,提出解任案。

 

詹逸宏強調,「此刻本人的心情是沈痛的,但做出這決定絕非家族內鬥,做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我相信唯有堅持公司治理,才能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

 

據瞭解,過去一年來,先後有資深員工看不下去,向詹逸宏等反映,經查證確認後,令詹逸宏必須面對這情事,並做出提解任案的決定。

 

泰山員工私下透露,詹晋嘉真的很誇張!從去年3月至8月,報了50多筆開銷,金額逾百萬以上。這位員工說,詹晋嘉很疼愛其飼養的兩隻黃金獵犬,開銷也大,竟將腦筋動到公司上,3至4個月間就報逾18萬元的公帳。另其出國旅遊約3、40萬元的費用也要公司埋單。

 

「這真得是很痛苦的決定!」詹景超也說,我們血脈相連,誰願意這樣做,但基於公司治理原則,為股東權益把關,看到那些浮報單據,基於良心實在批不下去,且若批了,換成我們背信。

 

詹逸宏指出,自2016年4月擔任公司負責人後,一直以誠信正直的態度,率領全體同仁恪遵公司治理原則,為股東謀求最大利益,追求企業的永續經營。但非常遺憾,詹晋嘉自上任以來,屢次違反公司治理精神,在公司上下努力開源節流之際,仍為一己之私,未遵守公司規定,浮報個人費用,此行為實非員工表率,亦有違當初上任時的初衷。

(中時)

詹逸宏省話一哥 詹景超口條不錯

 

泰山家族之爭和平落幕,第3代詹逸宏以黑馬之姿成為泰山新任董事長,1967年次的他,曾赴美唸書,回台後主要在泰山旗下的創新物流任職,是關係企業較賺錢的公司。由於長年在彰化田中工作,面對媒體顯得較不知如何應對,似乎較為沉默。

不過,有員工認為,新任董事長雖然不常說話,但為人算客氣,偶爾也會跟大家開開玩笑。

 
 

至於新任總座詹景超,大詹逸宏一歲,1966年次,曾出任福客多總經理,口條不錯,但不喜歡曝光,在此次家族之爭的過程中,他與詹逸宏一直在幕後,沒有出面發聲。他與1971年次的詹晉嘉都喜歡跑步、爬百岳,兩人近年來常常相邀一起去運動。

對於外面一直傳言詹晉嘉原是董事長人選,詹逸宏則表示,也許是晉嘉較常接受媒體採訪,造成誤導,選舉沒有任何紛爭,是由董事們一起選出來的。而新團隊也在下午立即回辦公室辦公。

除了由第3代組成的新經營團隊受到矚目,昨日股東臨時會,久未露面的泰山第2代,包括泰山總裁詹仁道的親二弟、高齡83歲的詹仁智等人,都難得現身力挺新經營團隊。詹仁智說,大哥詹仁道雖然疼惜兒子詹岳霖(泰山原董座),但更顧念家族事業未來的發展,所以也只能支持改革。

泰山從第1代詹玉柱、詹金水、詹金南、詹木川四兄弟共同創業,並由大哥詹玉柱擔任首任董座至今,已經營整整66個年頭。時至今日,第1代老人家早已去世,第2代也多已是高齡7、80歲的老人,近日浮上檯面經營權之爭的主角,都是泰山詹家第3代。

對於近來因不滿詹岳霖領導風格而引發的家族爭議,詹仁智說,先前沸沸揚揚,但昨天股東臨時會進行得相當順利,氣氛也相當平和,至於第2代長輩多看好由誰接新董座?詹仁智也不客氣地說:「每個都很好,只有現在已經不做的那一個(指詹岳霖)比較差!」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