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0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華建(2530)昨天舉行股東會,由於公司派與市場派萬安生命在股票最後過戶日持股比例接近,經營權是否易主成為關注焦點,即使股東會過程出現激烈爭吵,但公司派靠著委託書徵求,順利在7席董事改選上取得5席席次,市場派鎩羽而歸,華建股價也從午盤漲停後急殺,終場大跌逾8%。

  • 大華建設董事當選人林文亮。(記者陳永吉攝)

    大華建設董事當選人林文亮。(記者陳永吉攝)

公司派靠委託書致勝

萬安生命為知名的禮儀服務公司,這幾年來萬安董事長吳珅篁和旗下投資公司透過市場直接買進華建股票,3年前的董監改選,獲得一董一監,這次在股票最後過戶日,包括泰有投資、長昇國際投資兩家公司分別持有15.4%及14.5%,合計持股比例近3成,與公司派掌握的34%股份不相上下。

由於雙方持股接近,因此都透過委託書徵求希望取得過半董事,而今年華建董事改選,常董為4席、獨董3席,但共出現18席候選名單,使得這次董事改選格外激烈。

因此昨天光是報告事項,還沒進入董監改選,就已經花了兩個多小時,但從第一案表決結果,為55%贊成通過,顯示公司派已掌握過半委託書,贏面大增;不過董事改選仍要看配票內容,結果泰有投資、長昇國際投資1席董事都未選上,公司派分別拿到3席常董及2席獨董,大獲全勝,持股3%的榮志投資,拿到1席常董及1席獨董。

萬安董座︰恨鐵不成鋼

萬安董事長吳珅篁會後發表聲明表示,這些年若與其他營建同業比較,對華建總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觸,身為華建持股最大股東,對於華建的未來自然必須擔負起責任感跟使命感,認為華建需積極開發與轉型。

他說,為了重新提振華建的經營績效與減少紛爭,決定「成功不必在我」並退出此次18搶7的董事席次爭奪戰,成全林文亮家族取得過半席次維持經營權,並協助晟楠科技董事長林朝榮(即榮志投資)取得2席,在監督制衡力量上可以有效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