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2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有線電視系統經營業者大豐電(6184)董事長戴永輝個人投資大地酒店,對於和牛開放進口,他表示很可能採購做為飯店內高檔涮涮鍋的食材。但對於本業有線電視系統歷經上半年的殺價流血競爭後,產業雖稍微恢復秩序,但面對下半年,他坦言經營得很勉強。

 

戴永輝說,經營酒店是個人興趣,其財務獨立於大豐電,由太太打理。大豐電原先深耕板橋與土城,到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跨區經營有成,平均每戶收視價格止穩,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1.27億元,不僅轉虧為盈,也創8季以來新高,每股盈餘(EPS) 0.86 元。

戴永輝表示,要脫離牽一條線就可以搶客戶的劣質競爭方式,要替客戶裝整套系統、升級路線品質,好好做服務,導致近兩年資本支出很多,但部分小地方低價戰還在進行,不知道這些支出何時可以回收。

戴永輝認為,分組付費是一個帶領產業健康發展的新概念,因為現在一個月付幾百元看到飽,雖是世界最超值的價格,但卻沒有價值感,只有「選擇」才會產生價值感。這個商業行為的改變,短期會衝擊產業者利益,且有線電視仍以年紀大的「遙控器族群」為最大比例用戶,但政策與用戶、業者的結構都在改變,樂見業者與主管機關未來對分組付費找出共識;他認為300元一組頻道會是起點。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