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9月29日

【財訊快報/研究員林宛儀】受惠於與油價連動的煤化學產品價格上揚,加上碳材料銷售也量價齊揚,挹注中碳(1723)今年前8月每股稅前盈利達3.8元,已賺贏去年一整年。

另外,中碳在昨日宣布與鴻海(2317)、碩禾(3691)及榮炭(6555)等公司完成四方電池負極材料合作備忘錄簽署。其中,中碳主要供應高性能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該公司表示,未來不僅加速推展電池負極材料各項技術之研發進程,也將共同建立台灣電動車動力電池產業鏈之競爭優勢。

今日在台股重挫的情況下,逆勢開高走高,並攻上漲停價位,成交量也較昨日明顯放大不少。目前下方的5日、10日及20日等短天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並持續向上揚升,且9日KD指標也在今日轉為交叉向上,短線對於多方有利。下檔先以110元附近為支撐,140元以上壓力漸重。

--

鴻海 (2317-TW) 今 (28) 日宣布,攜手轉投資碩禾 (3691-TW)、榮炭 (6555-TE),與中鋼 (2002-TW) 集團旗下中碳 (1723-TW) 簽署材料開發合作備忘錄,鴻海表示,隨著相關電池關鍵材料、技術到位,將持續衝刺磷酸鋰鐵電池製造,預計 2023 年推出首款電動巴士車用動力電池,搶攻全球電動商用車市場。

依照合作備忘錄,由中碳提供的高性能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碩禾提供矽 / 矽氧材料技術及榮炭高性價比的人造石墨,進一步合成高性能動力電池負極材料,最後由鴻海導入電動車動力電池製程。

據了解,碳微球具備方便鋰離子快速進出的結構,應用在電動車動力電池上,可展現長循環壽命特性與快充能力;中碳為全球最大介相石墨碳微球負極生產者,且原料供應與製程均為自有。

而鴻海轉投資的碩禾與榮炭,在鋰電池負極材料領域中,屬於先進矽氧負極與壓克力型水性黏著劑,該產品在客戶端測試表現突出,產品特性良好。

鴻海表示,未來四方將持續推進材料端的共同開發,提升負極材料能量密度、循環壽命與快充能力,有助於集團未來在電動車動力電池材料供應鏈的建立,可廣泛應用於電動車、電動巴士及儲能設備。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科技自產電動巴士 E BUS,將於 2022 年第二季陸續交車,同時進軍海內外電動商用車市場,預計集團首款電動巴士電池將導入該車款,持續壯大集團電動車生態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