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宏Q3每股賺1.2元 Q4看不清

董座:有機會比上季好 NOR與NAND將續漲

 

展望保守
【蕭文康╱台北報導】旺宏(2337)昨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3季財報。受惠於各類產品客戶需求強勁、報價上漲,部分產線甚至供不應求,單季營收年增48%,達104.67億元,16年來首度突破百億元水準,每股純益1.2元,也優於前季及上年同期。

針對第4季營運展望,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指出,今年第4季營運目前還很難說,還看不是很清楚,是有機會比上季好,但也不一定,要看客戶需求而定,第4季3項產品線ROM、NAND與NOR都還不錯。

 

沒有增資擴廠計劃

吳敏求預期,第4季ROM、NAND與NOR需求都還不錯,NOR與NAND價格可望持續上漲,第4季ROM營收可和第3季相當。
對於法人提問NOR是否漲價到2019年?吳敏求強調,這要看哪一種應用哪一個客戶和品質而定,有漲有跌。
至於有無擴產規劃上,吳敏求說目前沒有增資並擴廠計劃,但明年整體營運有機會比今年要好。另外,他最後提到,旺宏NAND已導入5G基地台,往前跨一大步。
旺宏第3季稅後純益21.23億元,每股純益1.2元,優於上季的0.35元,也比去年同期的0.36元好,每股淨值為12.04元,營業毛利率38.4%。

ROM產品增209%

旺宏指出,第3季合併營收較前季增加59%,主因客戶對各類產品的強勁需求,其中各項產品季增率方面包括唯讀式記憶體(ROM)季增209%,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季增100%,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季增23%。


NOR佔營收達48%

在佔營收比重方面,NAND、NOR 、ROM出貨分別佔營收比重的14%、48%及32%,第3季營收以產品銷售組合來區分,NAND型快閃記憶體佔營收14%,季增100%,年增78%。
NAND出貨量較前季增加55%,較去年同期增加12%;NOR佔營收48%,季增23%,年增36%;NOR出貨量較前季增加3%,年增31%。
另外,ROM佔第3季營收32%,季增209%,年增70%,出貨量較前季增142%,較去年同期增加98%。而晶圓代工事業群佔第3季營收6%,營收較前季增加8%,較去年同期增加14%。
旺宏進一步指出,第3季折舊與攤提費用為4.88億元,第3季的資本支出為6.57億元,主要為機器設備採購,第3季自營業活動產生的淨現金流量為19.70 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