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28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去年隱匿身分繞道香港違法購買大同股票,試圖搶奪大同公司經營權,但最後被識破手腳,被金管會重罰,沒想到最近似乎又重整旗鼓,再度捲土重來,金管會近期發現可疑的買股大戶港商「帕米爾思」,目前已經鎖定調查,防止中資搶奪經營權!

 

《壹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市場派正密謀推舉上櫃公司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出任大同新董座,他們號稱掌握近半股權,但大同公司的大股東名冊中,找不到三圓建設或王光祥的名字,反而有一家由渣打銀行託管的帕米爾思香港帳戶持續大買大同股票,引起金管會關注。

報導指出,帕米爾思身分相當神秘,至今都難以釐清,金管會目前已緊急介入了解,透過管道調查背後真正資金來源。

週刊致電三圓公司,在截稿前都未獲王光祥回應。大同公司表示,去年有一些銀行託管帳戶,被金管會查明為中資,處以罰款並要求賣出,其他帳戶是否為中資尚不清楚。金管會則強調,只要有資料就會查,有新事證就會進行了解。

 

三圓:公司截至目前為止未持有大同股票,特此澄清(補充)
(107/03/01 11:23:1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416)三圓-說明報載相關訊息(補充9.其他應敘明事項)

1.事實發生日:107/03/01
2.公司名稱:三圓建設(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A15版
6.報導內容:大同經營權之爭繼續延燒,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被指與市場派攜手、搶攻大同經營權。王光祥昨(28)日強調,「沒有這回事」...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截至目前為止未持有大同公司(2371)股票,特此澄清。
(2)本公司相關資訊,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主。

 

2018-03-01

金主圈盛傳︰擬藉修法提前開戰

〔記者高嘉和、李靚慧、羅倩宜/台北報導〕大同今年將歡度成立百年,公司派在去年經營權之爭擊退「中資」為首的市場派,穩住未來三年經營權,怎料公司法修法將放寬逾半持股股東可自行召集股東會,且排除董事會審查董事資格;北部金主圈盛傳,去年遭金管會查獲具中資背景的台商,再度集結多路人馬,只要本會期立法院三讀公司法修法,計畫提前發動股東會、改選董監事,一舉拿下經營權,再各取所需、切割大同資產與事業。

 

悠克敲進8200張大同 市場議論

老牌安控廠的悠克電子,在去年二度經營權異主後,一月底突然公告子公司悠準創業投資砸約兩億元、買進八千兩百張大同股票,引起市場議論;北部金主圈傳出悠克只是「代持的人頭戶」之一,提供墊款戶頭、幫疑似中資等來歷不明的資金「漂白」。但悠克發言人謝佩君表示,投資大同股票純屬短期財務投資,且有買有賣,與中資無關。

鄭姓台商 喬好金主立委備戰

北部金主圈透露,市場派最大操盤手是某鄭姓台商,負責與金主聯繫,並透過三大委託書業者之一的「聯州企管」收購委託書,去年經營權之爭時,兩大市場派的新大同、欣同,也被鄭姓台商整合成功,新大同及六個疑似香港假外資帳戶,由鄭姓台商負責找台灣金主質押股票、漂白資金,並與欣同刻意切割,在大同經營權爭奪上分進合擊公司派。

金主圈指出,市場派協調所有金主代持大同股票時間,是以兩個基準時間為主,如果公司法一七三條之一的「股東持股過半自行召集臨時股東會」修法在立院新會期通過,金主得代持到臨股會停止過戶基準日,交出委託書後,金主拋售股票;如果新會期公司法還在審議,則在大同股東常會停止過戶基準日拋售股票。

市場派也對金主開出條件,同意交兩成保證金及利息,保證金主融資本金,並透過相對成交(對敲),融資融券或權證操作股票,一定股價以上價差歸金主,若股價跌破一定價位,市場派就補差價或讓金主直接砍倉出場。

北部某金主表示,鄭姓台商向他們拍胸脯保證,已與某重量級立委搭上線,保證公司法一七三條之一會修法通過,屆時保證有價差可賺;目前市場派已握有四成七股權,隨時可加碼搶下大同,各路人馬還可依約定分拆大同資產,未來獲利空間更為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