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15 14:34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馬瑞璿/台北報導

嘉聯益董事長蔡長穎 報系資料照
嘉聯益董事長蔡長穎 報系資料照

 

機殼大廠可成(2474)今晨代旗下公司可耀公布重大訊息,宣布認購嘉聯益(6153)現金增資案,透過此次認購,可成將成為嘉聯益最大單一股東。可成表示,參與嘉聯益私募,主要是希望透過雙方聯手合作開發,增加整體競爭力、提升綜效。

 

嘉聯益現增原敲定每股40元發行、可籌資近30.74億元,用來購置營運所需的廠房及相關裝修,但在近期營運不如預期,加上國際股市震盪衝擊台股走勢,使得價格又調降為每股38元。可成則是以子公司可耀認購嘉聯益現增股,共投入11.27億元,認購約2.97萬張,占增資後的7.42%股權比重。

 

嘉聯益去年底股價飆高到50元之上,再回檔之後,今年初再度飆漲,主要因市場傳接獲蘋果天線新款手機用天線軟性印刷電路板(FPC)急單,公司確定將以15.7億元買下旭晶能源科技(3647)現有廠房,不過,該項利多消息並未貢獻公司業績

 

觀察嘉聯益去年營收129.33億元,創6年新低;去年第3季稅後純益7,161萬元,創近3季新高,EPS 0.22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損1,329萬元,每股純損0.04元。

 

可成指出,嘉聯益科技為國內軟性印刷電路板先趨,多年來積極投入先端軟板的研發與製造,聚焦核心客戶及主軸產品,因應電子產業邁入次世代持續技術創新與發展,擠身全球先進軟板領導廠商之一。

 

可成為機構產業的主要企業,持續整合供應鏈並提高產品與服務價值,機構件與軟板同為重要零組件之一,對於各項電子產品或元件邁入次世代的發展至為關鍵,未來兩者整合的需求與綜效將更為強烈與顯著;嘉聯益因應未來營運成長所需,積極擴廠並辦理現金增資以籌措資金,可成參與嘉聯益本次增資案,尋求強強結合並進一步合作開發,以增加整體競爭力。

 

可成此次認購嘉聯益增資案,將成嘉聯益最大單一股東,持股比重達7.42%,未來是否進入嘉聯益董事會,也是市場關注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