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纖:王貴增未持有久津實業股份,而報載有關久津實業對泰山抱持高度興趣內容非為事實
(107/06/21 07:29:5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718)中纖代本公司之子公司久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澄清經濟日報107年6月20日A17版報導事由。

1.事實發生日:107/06/20
2.公司名稱:久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46%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A17版
6.報導內容:
經濟日報107年6月20日A17版報載內容:「…王貴增背後的久津實業對泰山都抱持高度
的興趣…。」
7.發生緣由:
本公司之子公司久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內容如下:
1.報上所刊登照片為本公司董事長王貴賢先生非為王貴增先生。
2.聲明王貴增先生未持有久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該報載有關王貴增背後的久津實. 業對泰山都抱持高度的興趣,其內容非為事實。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8-06-20 02:03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  
  •  

 

券商公會監事會召集人王貴增 本報系資料庫
券商公會監事會召集人王貴增 本報系資料庫
 

泰山企業前十大股東昨(19)日出爐,券商公會監事會召集人王貴增、元大銀行董事邱憲道名列其中,且王貴增更是名列十大股東榜首,以個人名義持股達8.04%,市場派以保力達為主更拿下十大中的六席,持股比重大增,至於泰山詹家僅有詹仁道、詹信忠仍在榜單內。

 

從今年的十大股東名單來看,泰山公司派透過增資找來金援的神秘面紗終於曝光,市場人士指出,王貴增與邱憲道均以個人名義成為大股東,分別持股8.04%及5%,目前應與公司派結合,但未來是否有變數,仍難判定。

王貴增與邱憲道均來自台中,且都具有金融背景,王貴增之前曾介入台紙經營權,更值得注意的是,王貴增多年前入主國內果菜汁波蜜的久津實業,目前久津仍是王家主導,成為泰山大股東後,僅當個安靜的投資人,機率相當小。

來勢洶洶的市場派保力達,除了透過海洋、擎達、和理三家投資公司外,今年又有與保力達關係密切的巨人廣告、新島嶼、基礎美生物科技三家公司也成為十大股東,總計六家公司持股達23.57%,相較去年檯面上只有持股12.17%,增持股數大增。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市場人士指出,保力達靠著手中雄厚的財力,無論公司派如何積極拉高股價,在之前增資中幾乎將流入市場的股分吃下,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增加持股,估計檯面上加上外圍持股已超過三成,未來有可能逼近四成。

 

至於泰山詹家,經過增資後,詹家四房原始股分被稀釋,原本四房持股約四成左右,目前降至約三成,其中持股比重最高的是大房詹仁道,以宏亞投資持股4.79%,加上其他子女持股目前仍有約一成,至於四房詹信忠持股2.63%,也還在十大股東之列,詹家四房若團結,才有實力與保力達正面對決。

據了解,即使在前十大股東出爐後,已有兩股市場派力量介入,泰山四房目前仍各持己見,若未來詹家四房不能團結作戰,明年董事會改選泰山董事長、總經理不再由詹家人擔任,將備受挑戰。

 

 

 

各方角力 意在全家

 

無論保力達、王貴增背後的久津實業對泰山都抱持高度興趣,各方人馬看來都想搶親當大王,且全都劍指全家便利商店,藉入主泰山達成「全家就是我家」的目的,明年泰山董事會改選,今年已提前展開三方角力。

在這場股權角力戰中,保力達已成具有撼動公司經營權的大腕,由公司派引進的金主王貴增、邱憲道目前雖然與公司派合作,但未來在利之所趨下,是否會陣前倒戈也是未定之天。

泰山公司派在金主馳援下,以加碼買進全家股票穩固在全家的董事會力量,確保經營權穩固,不過泰山詹家以大房持股比重最高、約一成,至於其他三房總計持股約18%,即使四房合體也難與保力達抗衡,未來要讓泰山仍握在詹家手中,就得確保金主能力挺公司派。

值得注意的是,泰山除透過本身持有全家外,去年旗下新增一個轉投資公司泰山元,也購入全家股份,目前持股比率雖僅有0.01%,但在今年全家改選董事會中,泰山拿下兩個席次,泰山的法人代表卻非母公司,而是由泰山元派出董事長詹逸宏與總經理詹景超出任。

今年全家董事會改選中,泰山除拿下兩席董事外,在獨立董事名單中首次出現鉅業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愛之味董事梁懷信,兩年前泰山堂兄弟經營權大戰中,梁懷信正是協助公司派拿下經營權的幕後操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