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14 22:39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法人認為,敦泰(3545)受惠於產品線全面復甦,今年營收年增率可逾14%,全年將轉虧為盈,每股純益挑戰1.7元,擺脫去年大虧低潮。

法人認為,過去敦泰在獲利時,股價約在本淨比區間0.8-1.3倍,隨著公司谷底已過,第2季開始將轉盈,全年營收將成長雙位數,獲利可望挑戰近五年新高,看好未來表現。

分析師指出,敦泰今年前二月營收受傳統淡季影響,較去年同期衰退,但3月受惠於中國大陸手機廠商新機開始備貨,推升敦泰TDDI產品出貨動能強勁,營收開始回升。

分析師認為,敦泰第2季除了受惠中國大陸客戶對TDDI拉貨動能增強之外,觸控IC新產品也將開始出貨,推估第2季營收將攀升至25億元以上,毛利率預估將重回23%,單季獲利將轉盈。

受惠TDDI產品有望切入陸系手機品牌新客戶,法人推估,敦泰今年全年出貨量將年增四、五成,推升全年營收及獲利成長。

2019-04-14 22:39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去年對於敦泰而言,是相當辛苦的一年,不過,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說,敦泰的精神就是堅忍不拔,只要全體員工齊頭並進,在下一代產品拔得頭籌,今年會重新站起來,浴火重生。

 

胡正大出身台積電,後來選擇中年創業。2014年敦泰併購旭曜,擴大營運規模,2016年,該公司觸控IC的年度出貨量超過4億顆,成為全球最大觸控IC業者。

胡正大表示,去年即使敦泰遭受供應鏈的打擊,仍堅強地站在自己建立的基礎之上,即使遇到逆風,逆水而上很辛苦,但晶圓代工產能方面有了台積電老長官與同事的支持,該公司也表現出不會被打倒的精神。展望今年,敦泰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該公司在目前80奈米製程IDC產品外,預計下半年推出採用55奈米製程的IDC晶片,幫客戶開發更具成本競爭力的產品。

 

 

2019-04-14 22:40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敦泰(3545)今年主要產品線火力全開,觸控與驅動整合晶片(IDC)擺脫去年低潮,全年出貨量上看1.4億套,年增率挑戰大增五成,並領先同業推出全球首個車用IDC;驅動IC則切入當紅的OLED領域,送樣一線大廠;光學指紋辨識IC預計下半年出貨,全年將走出去年谷底,營運可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敦泰主要產品線今年展望佳,董事長胡正大表示,今年IDC業績將會是成長亮點,要設法搶回市占率,希望整體業績比去年更好。隨著IDC業績比重拉升,同時切入利潤較好的非手機觸控應用,看好今年整體毛利率將朝正向發展。

 

據了解,敦泰IDC的6MUX規格新產品,透過訊號壓縮減少pin角,可以讓手機客戶採用薄膜覆晶封裝(COF)時只需要用電視等級的COF,不僅能讓客戶大幅降低成本逾三成,更能一舉解決客戶拿不到手機COF的棘手問題,估計在第4季初便能正式放量,並成為業界下一世代產品主流規格,是該公司後續擴大IDC版圖的最大利器。

敦泰去年面臨嚴峻挑戰,全年合併營收為99.19億元,年減8.1%,是近四年低點,受提列相關損失影響,去年稅後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24.51億元,每股淨損8.66元。今年首季營收16.39億元,年減逾三成,法人認為,敦泰第2季營收有機會明顯增長,毛利率也有望提升,今年業績有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以下為胡正大專訪紀要:

問:敦泰今年營運展望?

答:通常首季都是一年中最淡的季度,第2季應該可以恢復成長軌道。

去年敦泰IDC產品理應快速成長,但受晶圓代工產能限制,使公司面臨成立來最大考驗,失去一些市占率,但產能問題已經是過去式,今年不會再有缺貨問題,成長速度應該會更快。

今年敦泰的IDC晶片,不但要擴大手機應用版圖,也將領先同業於下半年推出下世代產品,有望訂定業界新規格,並推出全球首個車用IDC產品,已於去年上半送樣認證,搶攻前裝市場,有機會在今年底前開始出貨。

去年IDC約占敦泰三分之一的營業額,今年有機會過半。

至於傳統驅動晶片業務今年可能衰退,不過OLED驅動產品有機會開始出貨。觸控晶片業務方面,傳統產品業績也可能下降,但由於在OLED觸控布局大有斬獲,加上今年有更多新應用興起,今年出貨量應當有機會力拚持平。

問:IDC晶片今年會不會面臨價格壓力?成長性如何?

答:競爭對手進來市場之後,平均銷售價格(ASP)一定會下降,但若太晚進入,可能沒什麼機會。今年敦泰IDC晶片會有相當大的成長力度,這場仗確實很辛苦,後進者沒機會,去年經過最大的考驗,今年會想辦法重新站上軌道,我們有信心,也有所準備。

問:隨著產品組合結構改變,今年敦泰毛利率走勢如何?

答:IDC晶片毛利率優於其他產品線,儘管價格估計將下滑,但在新產品挹注下,毛利率可望有持穩表現,且今年IDC業績比重也拉升,同時並設法讓其他業務的毛利率不要滑落,例如非手機的觸控應用,毛利率會較好,所以應當可使公司整體的毛利率往正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